向美加抛出3000职位欢迎海归 江苏赴硅谷招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向美加抛出3000职位欢迎海归 江苏赴硅谷招才
2009年08月10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中国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会8日在纽域举行,由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国中带领,一行38人来到硅谷进行揽才。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领事董建龙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此时正是国内来美招揽人才的好时机。

  代表团包括官方人员及企业代表,当日约300多位高阶人才来到现场与代表团进行面对面洽谈,除了留下报名数据,也提出一些关于回国工作的疑问。

  刘国中表示,这是江苏省第四次赴美国进行揽才,是第一次来到硅谷。由于考虑到江苏产业升级的需要,因此来到美国加强与海外合作交流,硅谷地区研究力强、高科技项目多是吸引主因。此次前往加拿大多伦多、纽约,硅谷是最后一站,带来1800个项目,3000余个职位,欢迎高阶人才回江苏。主要类别包括生物科技、电子、新医药、服务外包、新材料等领域。此行除了介绍江苏现况及产业合作项目,也感谢海外华人团体对国内发展的支持。

  他提到,江苏在国内虽然处于领先地区,然而面临产业升级问题,而且江苏省地方小,因此发展高科技才有利于江苏产业升级。江苏也提供政策、贷款及资金的优势,适合海归人才回乡。

  江苏省人事厅副厅长刘中表示,江苏许多大企业以博士生为门坎,因此这次主要是招募硕、博士以上人才。除了美国,他们也在其它国家进行揽才交流活动。

  科技参赞董建龙指出,江苏省此时来美进行揽才时机相当好,在美国的高科技人才发展到高阶地步都想再创高峰,相较于在美国继续打工,回中国创业可能有更大发展,目前已有数家从美国回苏州创业的公司,以他们的技术加上国内的市场已取得相当优异成果。

  参加活动的硅谷人表示,美国目前经济让他们呈现工作上的不确定感,因此回中国也是一个可行方向。(江智慧)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