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第三者”之害却又成“第三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第三者”之害却又成“第三者”
2009年09月11日 14:5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第三者 中新社发 赵玉宝t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这里华人的嘴巴越来越刁钻、越来越刻薄了”,她出口就有些悠悠的怨气。大约10个多月前,34岁的她与日本丈夫离婚了。現在,没有孩子的她正在与一个48岁的日本男人“恋爱”,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热度”。因此,有的华人朋友称她是“二锅头”,她感到内心无法接受。

  她说自己离婚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丈夫是“花心大萝卜”。日本男人好像都花心,她说自己也认了,街头巷尾有的是“情人旅馆”,愿意怎么干就怎么干。她自己还曾笑嘻嘻地给丈夫的钱包里面放过淡粉色的避孕套。可是,丈夫居然把那个女人带到家里面来了。当然,是在她不在家的时候。那天,她听丈夫说着这个做保险推销员的女人到家里来的事情,并没有多想什么。可是,晚上在往“榻榻米”上铺被褥的时候,居然在枕头下面出现了一条蕾丝花边的黑色丁字裤!女人,别的东西都可能会认错,但对于内裤是绝对不会认错的!这样的日子,还怎么过下去?

  她的丈夫“软”了,“扑通”一下跪了下来,请求妻子原谅。丈夫说,这个女人跟他是小学同学,两个人是青梅竹马,在六年级的时候就有过“初恋”了。现在,老同学见面“旧情复发”了。她愤怒地反问:“旧情复发”就可以上床吗?事后,她觉得自己的提问有些幼稚,因为自古以来“情”与“床”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她在一家超市打钟点工。很奇怪的,超市的店长一天到晚板着面孔,不苟言笑。但是,只要一看见她,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总是笑吟吟地说话,同时在工作上也很照顾她。她有的时候带着“便当”上班,有的时候会做一点饺子,店长看见了,总要她分几个吃,然后会买一盒她喜欢的鳗鱼送给她。那个时候,店长还就会说:“我要是有一个中国妻子就好了。”后来,店长提出和她交往,她家里也正是乱成一锅粥的时候。她明确表示:在离婚以前,是不能交往的。这样。店长就一直在等待着她。

  她离婚以后,决定和店长交往。当时,有的华人朋友劝她,“已经和日本人的婚姻失败一次了,为什么还要找日本人?”也有的日本人同事告诉她:“店长是因为寂寞才找你的,这个时候他找谁都行,以后靠不住的。”

  她和超市店长正式交往10个月后决定结婚。就在这个时候,店长显出一副不安、担心的样子。她反复追问,店长才吞吞吐吐地说出来:“我家里的‘警察’不允许我离婚!”

  晴天霹雳!原来,店长是有妻之夫,店长不能说离婚就离婚的。她说,我怎们也没有想到,我的家庭被“第三者”拆散了,我自己又成为了“第三者”。但是,这次她不肯放弃了,究竟是为了爱,还是为了一种间接的报复,她也说不清楚。

  过来人评点:

  换岗,是“围城”内外常常发生的事情。换得合适,旧情的伤痕或许能够用新情的甜蜜来疗愈,“二锅头”也有自身的醇香;换得不合适,或许就会在旧伤疤上又添新伤痕,“二锅头”的辛辣会在胸间泛起后悔乃至丧失人生信心的波浪。“女怕选错郎”,在中日国际婚姻中更是如此。(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蒋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