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成功经验 海外华侨积极助力中国经济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早有成功经验 海外华侨积极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2009年09月0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印度裔教授肯纳9月4日表示,在吸引及运用海外侨民促进母国经济发展上,中国早有成功的经验,但印度到现在才开始想到散居海外130国约2500万人的印侨。

  肯纳(Tarun Khanna)是在新德里的印度工业总会(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上发表“全球印度商”研究报告时,做了上述的表示。他指出,中国的经济奇迹主要得力于海外华侨。

  肯纳表示,印度公司与印侨的关系,一直不及中国公司与华侨的关系。他说:“所幸现在有了转变,印侨在硅谷、在华尔街以及在全球其它印裔社会的成功表现,开始吸引印度的注意。”

  经常比较印度与中国两大世界新兴经济体的肯纳表示,印度在吸引和运用全球印侨资源方面,仍在初期的萌芽阶段。他指出,吸引侨资是一种深思熟虑的工作,但获利丰厚。

  肯纳分析说,与中国积极拉拢侨资的政策比较,印度政府却是疏远侨资,给予印侨公司的利益不如中国政府赋予华侨公司的利益;此外,官僚体系与政客的轻忽,也常导致印侨宁可撤资返回侨居地。

  肯纳同时表示,他看到若干中国高层官员积极谋求与海外华商接触,但从未看到一个印度官员有如此的动作。(郭传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