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旅德侨胞称华人的命运和祖国命运休戚相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连线:旅德侨胞称华人的命运和祖国命运休戚相关
2009年10月01日 0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日3:40分,中新网连线现在德国科隆市的《欧洲商旅报》社社长吴景远。他正计划与亲朋好友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阅兵式和庆典活动的实况转播,吃面条(长寿面)、包饺子、吃月饼、喝中国白酒,欢度国庆和中秋!

  吴景远说:“20多年的海外生活经历告诉我,海外华人的个人前途和命运以及生存状态,与祖国的前途和命运以及在国际社会的地位休戚相关,荣辱与共。”

  他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综合国力等方面取得了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巨大成就,也为提高海外华人在居住国的社会地位、改善海外华人的生存状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吴景远表示,中国经济30多年的高速发展,不仅是人类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也是中华民族实现其伟大复兴并将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前列的开始。

  他说,中国正在为全人类创造着一个崭新的经济、社会和政治体制!——这个崭新的体制也许将证明:资本主义这一所谓的“历史之终结”只不过是人类历史道路上的一个阶段而已。

  吴景远在电话中深情地说,每一位海外华人从内心深处都期盼着祖国能长期稳定的逐步走向新的繁荣昌盛!海外侨胞也将时刻关心、关注祖国的命运,感悟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做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和传播者,与全世界的炎黄子孙一起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