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发展论坛"招待会罗马举行 意华媒应邀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藏发展论坛"招待会罗马举行 意华媒应邀出席
2009年10月22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10月21日下午,第二届意大利“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记者招待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威斯汀酒店举行,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托、国务院新闻办有关领导、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官员,意大利华文媒体应邀出席。

    招待会开始,多托首先发表讲话。他说,新中国60年、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在中国中央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西藏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改善。今日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局势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形势非常喜人。

  多托表示,尽管受到“3.14事件”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全区国民经济仍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以来,西藏在国内经济回升的大背景下,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宏观调控政策,全区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1.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5%;全区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收入达到了3000多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

  多托强调,西藏的繁荣富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期望,也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西藏自治区幅员辽阔,资源丰富,人民吃苦耐劳。半个世纪以来,获得解放的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央人民政府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西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亘古未有的奇迹。西藏的社会制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现代化建设日新月异,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进展。

  多托最后指出,西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祖国大家庭的重要成员,西藏人民具有热爱祖国、反对外来侵略和反分裂的光荣历史传统。西藏人民坚信,只有在祖国大家庭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西藏才能真正得到发展,民族文化才能够得到保护和传承。(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