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散者成警方打击重点 马德里多名华人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卖散者成警方打击重点 马德里多名华人被捕
2009年10月22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西班牙经济危机的进一步加剧,西班牙政府也加大了对各种地下经济的打击力度,以期降低地下经济对西班牙正常经济产生的影响,而在这些地下经济中,街头卖散由于经常出现在街头巷尾,为民众所熟知,因而最有代表性。也正因为这样,街头卖散就成为了政府和警方重点打击的对象。而且有迹象表明,法庭在处理街头卖散者时,其手段也趋于强硬,很多卖散华人都在被抓后很快就被宣判有罪。进而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侨胞于某日前就在街上卖散时被警方抓获,幸运的是,在朋友和律师的帮助下,于某经历了惊心动魄了48小时后,被法庭宣判无罪。

  于某是中国北方人,来西班牙已经有四年多了,并于去年年中的时候拿到了居留卡,但是拿到扎根居留之后,于某却并没感觉到生活发生了什么改变,工作依然难找,反而还要花钱保住自己的居留,生活不堪重负的于某于是还是干起了老本行“卖散”,说起卖散,于某可以说是经验丰富,来西班牙四年,但是卖散却有三年的时间。

  于是在每天晚上的马德里街头,总可以见到于某的身影,通过自己的努力,于某的“小本生意”也是越来越好,几个月下来也是有了一笔小小的存款,但是好景不长,在上个星期的一天中,于某所在的街道遭到了警方的包围扫荡。逃跑不及的于某被警方抓了个人赃并获。而且当时警察还在于某的身上搜到了多半条中国产的万宝路。

  随后于某被带到了警察局的拘留所内,走投无路的预谋立刻给自己的朋友打了电话,请朋友帮他找一名律师,因为他很清楚,警方起诉他的罪名一定是走私和销售假烟,一旦自己被定罪,那么自己的居留就很难换出来了。于是,于某的朋友在凌晨两点找到了西班牙食品协会的律师。

  第三天中午,法庭开庭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审理,在庭上于某承认自己卖散,但是不承认假烟是自己的,表示烟是朋友放这里,自己只是代为保管,而这个朋友只是萍水相逢,自己并没有对方的电话号码和住址,随后律师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于某进行了辩护。

  随后法庭对于某的案件进行了当庭宣判,认为于某走私销售假烟的罪名由于证据不足,不成立。而于某街头卖散证据确凿成立,但是于某认罪态度较好,而且罪行轻微。因此宣判于某无罪,当庭释放。

  于某在被释放后对律师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自己的案件可以给广大侨胞以警示,希望广大侨胞千万要遵纪守法,不要贪便宜卖假烟,以免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据记者了解,像于某这样幸运的侨胞毕竟只是少数,在警方近日的猛烈打击之下,大批的街头卖散侨胞被抓。希望所有的卖散侨胞可以在最近多一些警惕,避免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劲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