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等多个国家华侨华人向祖(籍)国和亲人拜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埃及等多个国家华侨华人向祖(籍)国和亲人拜年
2010年02月11日 14:2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埃及华人华侨协会会长付金丽
美国大华府地区同乡会协会会长何晓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向祖国、听众朋友们以及他们在国内的亲人们拜年,并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付金丽是埃及华人华侨协会会长,旅埃12年来,一直从事旅游工作,并积极促进埃中两国经贸文化教育交流和民间友好往来。她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埃及记者采访时说,对所有中国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并表示华人华侨将积极支持祖国的建设。

  付金丽说:“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埃及华人华侨协会,向在国内的中国人和在海外的所有华人致以非常热烈的节日祝贺。春节一直都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我们都有一颗中国心,我们都是在为自己的事业打拼,同时也是为了祖国争光。中国现在的经济各个方面发展得更加繁荣,也给我们海外的中国人自身的发展带来了更好的、更强的、更大的背景,所以我们在海外也会加强自身的发展来支持祖国的建设。同时我也向我在国内的亲人,向我的父亲和母亲,最重要的就是想祝他们身体健康,这也是在海外的女儿对你们最衷心的祝福和祝愿,希望你们身体健康、在新的一年里我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回国去看望你们,也能够尽我的一点点孝心,这也是我多年的非常重的这样一个心愿、一个夙愿。”

  巴基斯坦全巴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驻巴基斯坦总代表曹冶,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巴基斯坦记者孙伶俐、王茜婷的采访时说,祝愿在北京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曹冶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听众朋友们,大家春节好!我是巴基斯坦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曹冶。在这里,我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时,我也祝福远在北京的我的家人、我的母亲、我的爱人、我的孩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今年的除夕,我是在巴基斯坦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度过。我会和我的同事们吃着中国的年夜饭,同样观赏到我们的春节晚会,能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光。”

  李红和爱人张立勇的故乡在安徽,现在在伊斯兰堡开了一家中国餐厅,名叫“饺子张”。她把祝福同时送给了老家的亲人和祖国。

  李红说:“我的老家在安徽省颖上县,现在我在伊斯兰堡开了一家中国餐厅。我来到巴基斯坦已经10多年了,很少回国。马上就要到春节了,今年的除夕我又不能回老家了,只能在巴基斯坦和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一起过除夕了。在这里,我祝愿安徽老家的爸爸和兄弟姐妹们身体健康,虎年吉祥,给大家拜年了!同时,我也祝愿老家安徽经济腾飞,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东干人是清朝时期从中国陕西、甘肃等地迁徙到中亚地区的回族居民,在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已经生活了130多年。东干人至今仍保留着一些清朝时期的传统,认为陕甘地区是自己的故乡,称这两个地方为“爷爷的省”。现在他们仍用陕甘地区的方言进行交流,非常珍视同陕西、甘肃等地居民的亲戚关系。哈萨克斯坦东干人协会主席侯赛·达乌罗夫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哈萨克斯坦记者采访时,通过电波向中国的亲人送来自己新年的祝福。

  达乌罗夫说:“东干人在哈萨克斯坦住了130多年了,133年了,保持着中国的老方言,陕甘的方言。我很高兴,中国这几年发展的这么厉害,包括经济和其他的所有方面,发展的很快,我很高兴。马上就快到新年了,给老家、给老乡、给所有的华人拜个早年。我希望,也相信,中国就跟虎一样,发展的很厉害。我相信,中国刚开始发展,发展的后劲儿还在前面呢。中国跟哈萨克斯坦现在关系很好,关系好对两个民族也好。我代表在哈萨克斯坦的所有东干人祝中国人民虎年吉祥!祝中国人民幸福、安康,祝中国更加繁荣昌盛!” 

  赵鹏是天津人,现在在非洲第一所孔子学院——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担任中文教师。他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肯尼亚记者采访时说,他最希望把祝福送给爸爸妈妈。

  赵鹏说:“想送的祝福太多太多,但是最想说的主要是对我的爸爸和妈妈说,因为他们已经为我操心一辈子了,而且这个冬天特别特别冷,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另外想对我女朋友说,她的工作很辛苦,希望她多保重身体,把工作都安排好,弄得井井有条,然后回家过个愉快的春节。”

  孙佳佳是中国商务部支援非洲项目的志愿者,现在在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担任中文老师。她对家乡的亲人说:“新年快乐,想死你们了!因为好多朋友,还有父母都非常非常的想我,我在这里也每时每刻都非常想他们,但是由于种种的原因不能每天跟他们打电话,希望他们能谅解,也希望他们知道我每时每刻都在想他们。希望他们过一个非常有意义,非常快乐的春节。”

  美国大华府地区同乡会协会会长何晓慧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王姗姗采访时说,每年过年的时候都特别想家,在虎年将近的时候,希望能对家乡的亲人送上最亲切的祝福。

  何晓慧说:“我叫何晓慧,居住在美国华盛顿,来到美国已经是第22个年头了,但是不管是在这多长时间我们都是那么想念家乡。所以在这,每到过年的时候总会想起家人、想起故乡的土、故乡的云,所以我们在这代表同乡会协会,祝在家乡的父老乡亲春节愉快、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