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驾车40小时横跨美国 忆行程经历感疯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驾车40小时横跨美国 忆行程经历感疯狂(图)
2009年10月1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l Chen和他大学的两位同学,连续奔驰40多小时抵达东岸的大西洋城,休息没几小时又启程返回洛杉矶,完成跨美壮举。 (美国《世界日报》/Al Chen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拥有四通八达的公路网,要横越东西并非难事,不少移民希望有朝一日能横跨美国,亲眼目睹壮阔的景致。Al Chen和黄先生是两个挑战案例,方法不同但很有趣,至今他们回忆当时的情节仍觉得很疯狂。

  Al就读大学时,和三个好友相约,以马拉松连续行驶的方式,直扑纽泽西州再折返洛杉矶。最初发起者是暑假回大西洋城老家的同学,三人敲定主意后开车沿10号、15号转40号公路,又绕经44号、70号、470号等公路向东岸前进。

  按照计划,三人轮流开四小时、一人约开300哩,每次加油时便换人,另两人趁空档补眠。路经亚利桑那州时,轮胎因高温破裂耽误些许时间。穿过阿肯色州时,曾超速被交警拦停,其它时间都是日夜不停的开车。

  期间三人买快餐外带果腹。经40多小时奔驰后,抵达目的地大西洋城,更疯狂的是仅几小时停留,三人又踏上归途回洛杉矶。

  询问Al Chen感想,他说从市区、沙漠、平原、大河再穿过高山,又进入大都会的公路,心情相当微妙,见识过浩瀚的美国大陆,认为这旅程无价。按照Google地图,从洛杉矶市区到大西洋城2780.64哩,行驶时间42小时15分钟,单40号公路里程数达1202.2哩,这群仿Google路线狂飙的大学生行径,果然够疯狂。

  另一挑战者黄先生,是利用等待H1签证的空档横越东西岸,准备十多套衣服、几本书,还有GPS卫星导航系统便上路。出发第一天,累积里程高达900哩,黄先生于亚利桑那州待两个晚上,往北沿着40号公路往西开。

  未料,在新墨西哥州车窗被石头砸破,开30哩后将玻璃贴上胶带继续前进,穿过500哩抵俄克拉荷马市,稍事休息后去阿肯色州,晚上在西曼菲斯过夜,还品尝著名的烤鸡,翌日再开200哩到纳许维尔乡村音乐之都游览。

  接下来的两天,穿过北卡罗莱纳州的棉花田、维吉尼亚州的海滨抵达东岸。和纽泽西州的亲戚碰面后,黄先生于巴尔的摩、纽约市待两晚观光。之后,他循着宾州、俄亥俄、密西根、伊利诺伊州回西岸,四天穿过一望无际的玉米田公路到家,期间曾一天开车1200哩。

  有意挑战跨美的人,黄先生建议一天开四小时、玩四小时,剩下是吃饭、睡觉,避免开夜车。需要找旅馆的话,最好找连锁旅馆,傍晚时打电话订房,就不必为赶到旅馆而超速。最好携带卫星导航系统,才不会浪费时间找路。黄先生16天旅程油钱约1000元、旅馆住宿700元,吃喝玩乐大约花了3000元,旅行总里程8000哩。(陈光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