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神探李昌钰刑事科研中心美大学校园动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神探李昌钰刑事科研中心美大学校园动工(图)
2009年09月2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康州纽海文大学“李昌钰刑事科学研究中心”25日正式动工。图右起李昌钰夫人宋妙娟、荣誉校董主席艾凡、李昌钰、纽海文大学校长卡普兰、康州检察长布鲁门索等执铲动工。 (美国《世界日报》/魏碧洲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康乃狄克州纽海文大学的“李昌钰刑事科学研究中心”(Henry C. Lee Institute of Forensic Scince),25日举行动工仪式,预定一年后竣工。这座以知名华人国际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命名的中心,将成为全美乃至全世界,集最先进鉴定科技及师资的教学与破案中心。

  这座研究中心是李昌钰35年来的心愿,此后他将从该中心以最新电子影视科技,直接看到犯罪现场,在第一关键时刻协助全美及全球的治安单位办案。

  李昌钰25日表示,成立中心显示侦办刑事案件时证据的重要性与迫切性,李昌钰30年来,坚持“让证据说话”,同时积极提升刑事鉴定科学。

  康州纽海文大学校长卡普兰表示,“李昌钰刑事科学研究中心”不但是教学中心,同时是刑事破案中心,中心教学全采计算机触控式,让来自各国的警务受训学员与研究生,得以在最快时间内了解案情内容。在3D“命案现场”中心,学员进入虚拟世界,用获得的案情数据展开与凶嫌斗智,最后再与真实案情相比较,检讨办案及搜证的方向。

  李昌钰著有30多本专书、获颁15个荣誉博学位、侦破8000多件刑案,办案足迹遍及全球各大凶案现场,他非常重视该中心的动工。

  为了这座造价1200万美元的刑事科学研究中心,李昌钰即使在退休后仍然继续到处办案、演讲,收入都投入中心的经费,加上校方、康州、联邦,以及他个人人脉的配合,例如华人高科技巨擘“金士顿”的杜纪川捐助300万元,终让李昌钰实现多年心愿。(魏碧洲)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