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有庆:金融复苏取决于救市能否刺激消费和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陈有庆:金融复苏取决于救市能否刺激消费和投资
2009年11月20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0日,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高峰论坛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亚洲金融集团董事长陈有庆出席并演讲,他表示“培养企业的软实力以及培养优秀人才是企业的出路”。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备受瞩目的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二十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开幕下午即推出其重头戏——名家论坛。亚洲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庆在论坛上指出,金融市场的复苏取决于政府救市措施能否成功刺激私人消费需求和投资的增长。

  陈有庆认为,政府救市毕竟仅是短暂的应急行为,不可以长久;在政策扶持下,假如银行能够有效提高资本充足比率、重整资产负债表,私人和投资者对金融体系就会恢复信心,消费和投资就会增大,实体经济回复活力,金融、银行的服务实力就有望得到补充和增强。

  陈有庆在演讲中提到,金融机构要平衡创新与监控的关系,应设立专门制度和机构,切实做好对金融机构及其产品的审核和监督,严格业界道德操守,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他认为,香港金融管理局长期以来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是有效的,包括存款保障、银行共享信贷数据、监控贷款之国际标准等。

  “培养和善用人才也是未来成功的根本。”他说,除了具备诚信和爱心以外,一群熟悉市场结构、专注企业长远发展战略、善于应对突发危机和把握机遇的从业人士显得格外重要。

  陈有庆说,特大金融海啸不仅造成世界经济的巨大损失,更是信用、诚实与价值观的败笔。一些银行和金融机构为了谋取利润,频频推出所谓结构性产品等,导致很多金融体系运作几乎崩溃。

  他指出,催生这种现象,除了主事者缺乏诚信,罔顾市场规律外,过度和超前消费,亦是造成信贷失衡的致命伤。他进一步指出,从金融海啸的教训中反思,勤劳、诚实和信用的中华价值观,值得发扬光大。(记者 米璐 章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