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岁华裔女童钢琴赛夺冠 将在卡内基音乐厅独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8岁华裔女童钢琴赛夺冠 将在卡内基音乐厅独奏
2010年05月26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八岁华裔女孩佟秀培,6月13日将前往卡内基音乐厅表演。 (美国《世界日报》 董奕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许多就读小学的学生可能还在努力学习五线谱,但年仅八岁的美国尔湾华裔女孩佟秀培(Isabella Tong)已展现绝佳的音乐才能,6月13日她将受邀前往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 (Carnegie Hall) 表演钢琴独奏。

  佟秀培将弹奏巴托克( Bartok )的“圣诞颂歌”(Christmas Carol)。

  佟秀培就读尔湾Santiago Hills小学三年级,在尔湾Opus 119音乐学院学弹钢琴已有两年半,日前在美国艺术协会国际音乐比赛中,展现高超琴艺,荣获十岁以下年龄组钢琴比赛冠军。

  Opus 119音乐学院负责人董奕 (Ethan Dong)说,参加这次美国艺术协会国际比赛的选手有700多人,来自世界各国,都是在音乐方面展示特别天赋的儿童和青少年。

  董奕说,佟秀培的钢琴演奏自然流畅,极富音乐感染力,最难得的是,她努力学习,对钢琴的坚持令人感动,从来不需要父母监督练琴。

  在过去两年中,该音乐学院共有12名八至15岁的儿童和青少年受邀前往卡内基音乐厅表演,今年共有八名学生,其中七名是华裔,佟秀培是年龄最小的一位。

  另一位年仅九岁的约巴林达华裔女孩杜昀庭(Allison To)在Opus 119学琴三年,最喜欢肖邦圆舞曲,日前获得天才儿童国际钢琴比赛金牌,受邀前往卡内基音乐厅表演,4月18日刚从纽约回来。去年曾在卡内基音乐厅表演的华裔女孩吴咪咪 (Tammy Wu),不仅琴艺精湛,更富有爱心。

  2008年5月,吴咪咪年仅九岁时,发起“童心童力,爱心接力”四川赈灾筹款音乐会,募捐善款3万元献给四川灾区,至今仍被音乐学院师生津津乐道。(付菁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