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盛典首次跨年度颁奖 中国花样滑冰队获殊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盛典首次跨年度颁奖 中国花样滑冰队获殊荣
2010年03月17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表演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隆重上演,花样滑冰四个项目的前五名参加了表演。图为获得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的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表演高难度动作。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表演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隆重上演,花样滑冰四个项目的前五名参加了表演。图为获得冬奥会双人滑亚军的中国选手庞清/佟健的精彩表演。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7日电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了中国冰上运动“伟大历史性突破”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日前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中国花样滑冰队的获奖,是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举办三年以来,首次打破惯例、跨年度向新闻人物颁出奖项。

  世界花样滑冰已有百年历史,而金牌几乎长期被西方运动员独揽。自1994年陈露获得了NHK杯世界花样滑冰邀请赛单人滑冠军后,中国花样滑冰队开始在世界冰坛上崭露头角,但从1980年首次出征冬奥会,三十年以来中国花样滑冰队始终未能打碎奥运无金的坚冰。2010年初,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代“花滑人”的姚滨,带领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6名队员,一举包揽了温哥华冬奥会的金、银牌。67岁的“高龄”参赛组合申雪/赵宏博在本次冬奥会前复出,如愿夺得金牌,并且在短节目和总分上创造了国际滑联的得分纪录;庞清/佟健则在获得银牌的同时,刷新了国际滑联自由滑历史得分纪录。冬奥会花样滑冰赛场内同时升起两面五星红旗并奏响国歌,中国运动员不但打破了劲旅俄罗斯队在这一项目上长达46年的垄断地位,更实现了中国冰雪运动里程碑式的胜利。

  1980年就以运动员身份出征冬奥的姚滨,已是第六次踏上这片赛场。正是姚滨和一代代中国“花滑人”的潜心学习和不懈拼搏,才创造了温哥华冬奥的奇迹。在冬奥会之后,姚滨对申雪/赵宏博有了新的期待,他认为:“中国双人滑以后的发展,我觉得还是没有突破瓶颈,虽然拿了第一第二,并不是说我们可以完全放松的往前走,以后得靠他们做教练再培养了。”而这对冰坛伉俪也与姚教练的期待不谋而合,赵宏博说:“上届冬奥会,俄罗斯仅在花滑项目上就得了3块奖牌,本届比赛却是所有项目总共才拿到3块,希望中国的花样滑冰不要重蹈覆辙。”申雪/赵宏博表示,退役后将专注投入花滑的教育和推广工作。

  自首届举办以来,华人盛典就由来自十余家华文媒体的百名媒体人,在每年的3月,共同推选上一年度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10至12位杰出华人,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和“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而今年,正是鉴于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出众表现,媒体推选人最终商议决定打破惯例、跨年度向他们颁授大奖。

  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是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明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世界日报(北美)、香港文汇报、亚洲周刊、欧洲时报、美国侨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华人年度盛世,至今已举办三届。

  2009-2010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于3月27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凤凰卫视及凤凰网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直播,而这些华语圈的精英媒体人也会齐聚典礼现场,代表全球华人观众向获奖人提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