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出海惨剧频发 警钟长鸣莫让游玩危及生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出海惨剧频发 警钟长鸣莫让游玩危及生命
2010年06月09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威夷欧胡岛北岸3月惊传中国男子游泳失踪,疑似已遭鲨吻。 (美国《世界日报》网络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陆春艳) 综合报道,盛夏来临,正是到海边冲浪的好时光。两名华人男子6日在纽约长岛一海滩游泳时遭遇离岸流而溺水身亡,其中一人被拉上岸后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人至7日下午还没打捞到其尸体。这使几个月来海外华人出海溺水惨剧又添一宗,海外华人盛夏出海安全再敲警钟。

  年初以来,海外华人发生多起出海遇险事件,其中尤以美国最为突出。

  一名35岁中国男子当地时间3月9日下午在夏威夷欧湖岛(Oahu)北岸(North Shore)游泳后失踪,搜救人员经过三天搜索,只找到一件他的黑色游泳裤。有搜救人员表示,距离岸边四分之一哩处曾看到海上漂浮一具尸体。周围有三只大虎鲨环绕,鲨身长估计12至15呎,因此搜救人员不敢进入海里搜寻尸体。也由此引发其可能遭虎鲨吞噬的猜测。

  33岁、来自美国德利市(Daly City)的华裔男子舒邦勤(Raymong ChinPang Shue,音译)4月16日在北加蒙多西诺县(Mendocino) “竞技场岬”(Point Arena)附近潜水捕鲍鱼时被大浪卷走后溺毙。身为游泳健的舒邦勤是一名卡车司机,他成为今年4月1日鲍鱼捕钓季开始后第一位受害人。每年北湾苏诺玛县和蒙多西诺县沿岸鲍鱼季时通常会夺走几条人命,去年就有至少4人因捕鲍鱼死亡,2008年有8人。

  5月25日,美国岛东汉普顿镇(East Hampton)警方接报有民众在阿马甘斯特(Amagansett)海边发现一具男尸。经过法医检查后,证实是9日在康州米尔福德(Milford)海滨独自驾驶皮划艇(Kayak)出海后失踪的32岁华人男子管逢泉(Fengquan Guan)。管逢泉在失踪近三周后,其遗体随着海水从康州漂浮到长岛。

  美国相继发生多起华裔溺水惨剧令人痛心,澳大利亚日前发生的5华裔垂钓造成4死1失踪的溺水事件亦震惊华人社会,

  这起新州近20年来最悲惨的溺水事件发生在5月9日。五名垂钓者在纽卡斯尔以南的Catherine Hill Bay矶钓,被巨浪卷走不幸全部遇难。他们是来自中国香港的一家三口,一对63岁和61岁的夫妇以及他们25岁的儿子,另一对遇难夫妇是这家人的朋友,也是华裔年龄是56岁和58岁。新州海洋指挥部的代理署长Joe McNulty表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悲惨的垂钓悲剧。遇难的两对夫妇都是华裔,20年前搬到悉尼并且两家人是至交。

  而今,纽约长岛海滩再发华人游泳时溺水身亡事件令海外华人盛夏出海安全再引关注。美国《侨报》指出,纽约公园局就此事件提醒民众注意,游泳时可能碰到的一种力量强大、可能夺去人命的离岸流(rip currents),并将本周定为离岸流警觉周。如果遇到离岸流:不要跟离岸流对抗,想象它是一部跑步机,你无法让它停止运转,只能从侧旁逃离;冷静以保存精力;沿着海岸线,从侧面游开离岸流,然后游回岸边;如果无法逃离离岸流,让身体漂浮或冷静地踩水;如果无法游回岸边,大声叫喊和挥手。

  在海里冲浪跟在游泳池和湖里游泳不一样,因此应学会在海浪中游泳;随时小心,尤其在没有救生员的海滩,如果有疑虑,就不要下水;遵守救生员的一切指导和命令,下水之前询问救生员海水的情况;离码头和堤坝至少100英尺远,永久离岸流通常在这些设施的附近;使用偏光太阳镜有助于发现离岸流;留意老人和小孩。

  如果看到有人遇到麻烦,不要让自己也成为遇难人:向救生员求助,如果没有救生员,让人打911;抛给溺水人可以漂浮的东西,如救生夹克,冷却桶,充气球;记住,很多人在试图去救卷入离岸流的人时自己被淹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