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粤联会"在雅加达闭幕 下届在曼谷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五届"世粤联会"在雅加达闭幕 下届在曼谷举行
2009年05月25日 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五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郭军)二十四日晚,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世粤联会”)在印尼雅加达闭幕,大会通过了《共同宣言》,并商定下届“世粤联会”在泰国曼谷举行。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印尼广东社团联合总会主办,以“同舟共济,和谐共生”为主题,目的是汇集全球粤籍乡亲的创见,共同应对世界金融海啸冲击的挑战,化危为机,促进粤籍乡亲事业和粤籍社团会务的发展。在两天的会期里,大会还分别举办了以华商、文化、妇女、青年为主题的四个论坛,众多海内外侨领、华商和专家学者分别发演讲。

  二十四日晚通过的《共同宣言》,就全球广东同乡的团结合作、应对世界金融海啸冲击的挑战等诸多问题达成共识。宣言指出,海外广东同乡要努力发挥与祖籍国、祖籍地的血缘、地缘、亲缘緣优势,在弘扬居住国的多元民族文化的同时,宣扬中华文化,光大“广东精神”,促进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共同推动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為人类的文明、世界的和平、国家的兴盛再创辉煌。

  广东是中国拥有海外华人华侨同胞最多的省份。目前,祖籍广东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接近三千万人,遍布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仅印尼就有一千八百多万粤籍乡亲。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简称“世粤联会”,首届大会于二OOO年十月十九日在新加坡举行。此后三届先后在广州、香港、吉隆坡举行。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