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刻华人历史交流信息 《芝加哥华人年鉴》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铭刻华人历史交流信息 《芝加哥华人年鉴》出版
2009年12月03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近出版的《芝加哥华人年鉴 2009-2010》封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经过了三年多的拼搏努力,在许多华人社团、商家和广大侨胞的支持和帮助下,由《芝加哥华语论坛》报编辑的在美华人的首部编年史性质的资料集——《芝加哥华人年鉴 2009-2010》,已经在北京正式印刷出版,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将有一万册经海运赴美发行。

  据年鉴编委会介绍,《芝加哥华人年鉴 2009-2010》集史料性、实用性和知识性为一体,它将成为美中地区以至全美华人团体和商家、有关机构必备的资料性手册。内容包括了大芝加哥地区华人移民简史,该地区六十多个华人社团的宗旨与历史简介、职员名单、主要职员照片,两年来华人社区主要新闻事件及重要评论,华人精英榜——二十位社区和商业年度人物专文介绍,以及有关华人生活和事业的移民、教育、餐饮、置业、理财、交通、旅游、娱乐等百科信息及常用电话号码。全书分为历史篇、人物篇、社团篇、评论篇、新闻篇、文摘篇和电话篇等,大约六十余万字,以中文为主,部分配有英文摘要,其中还包含许多具有历史价值的图片。

  芝加哥市市长戴利为《年鉴》的出版专门写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说,这一年鉴提供了我们整个地区有关华人和企业活动与服务的消息,反映了华人社区对于我们城市的成长和多元化所做的许多贡献。戴利说,芝加哥市与中国有着紧密的关系,我们的城市和上海、沈阳结成姊妹友好城市,同时,把我们市民和中国紧密联系起来的商业和其它双边关系在不断加深。我期待着中美两国在文化、经济和其它方面的进一步交流机会。

  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许青松先生为年鉴写了题为“春来江水绿如蓝”的“代序”。

  《年鉴》的发行人、《芝加哥华语论坛》报社长张大卫在“前言”中说,《年鉴》力图系统地记录在美华人奋斗的足迹,旨在缅怀前人,激励后人,铭刻华人历史,交流华人信息,这关系到我们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一个创举。我们真诚希望,这部抛砖引玉的年鉴,能够帮助提升华人地位和形象,也推动华人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融入主流社会。

  日前,这本《芝加哥华人年鉴》已有少量的样本在大芝加哥地区及中国国内赠出,受到侨界人士及有关专家的积极评价和肯定。据悉,这批《年鉴》将免费发放到华人相对集中的餐馆、商店、学校、社区中心、图书馆、华人各侨社团组织和有关机构,主要发行在美中地区,也少量赠送到全美各地和中国境内。编委会并计划在适当的时候陆续推出全美主要华人集中城市的不同版本,也将是每年出版一次,每次发行一万册。(木欣 芝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