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旅游签证可与日本人结婚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持旅游签证可与日本人结婚吗?
2009年09月22日 15:0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问:上个月,我随旅游团一行10人来日,中途旅游团在银座就餐期间,我以上洗手间为理由,擅自离开了团队,留了下来,至今未归,现在我还有一个月的签证期限。前两天,我通过“婚介”认识了一个日本人,想和他结婚。“婚介”的人说结婚手续没有问题,我心里没底,请给予指教。

  答:恕我直言,像你这样以旅游签证来日,中途离团的行为给有关方面带来了多大的麻烦你考虑过吗?组团的旅行社将失去申请签证的信用。好不容易中日两国政府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获得了中国人花自己的钱堂堂正正旅游的资格,却因至今大约有数千人离团未归而被添不光彩形象。所以,从今年3月1日起,中国大使馆作出规定,不再给持短期签证来日的人出具独身证明,没有大使馆出具的独身证明,你将无法在日本和日本人办理结婚手续。(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