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劳工部检查哪些内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劳工部检查哪些内容?
2010年01月13日 16:0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问:我在一家百元店上班,老板回中国去了,不巧碰到劳工部来检查,记下了我的名字,叫老板14号去劳工部,但老板在中国,该怎么办?

  答:老板不在没有关系,可以要求劳工部更改约会的日期。

  劳工部的检查有时也是例行检查,如果检查到的人都上了保险,而且商家的各类文件都齐全就没有问题。凡在店里工作而没有上保险者为黑工。如果您店里有工人,检查人有疑问时,一般会给您一张通知单,单上注明店主的姓名,身份证号,地址和具体您要到劳工部和检查人见面的时间,及要呈交的文件。约好的时间如不能去一定要提前通知劳工部,到时不去者将直接给予罚款。无需老板本人赴约,可授权他人到场。

  劳工部检查主要主要内容

  1.劳工部检查员记录书(LIBRO DE VISITA),要求填写好并登记盖章过的。每家店都必须有,供检查人员记录用

  2.劳务活动起始通知

  3.工作时间表和劳工日历

  4.所有所放的工资单收条

  5.企业的社会保险登记证明

  6.工伤保险文件

  7.工人的社会保险Alta 和Baja的证明

  8.社会保险费交纳证明(TC1和TC2)

  9.社会保险费延期或分期交纳许可证

  10.额外工作时间小节

  11.就业局盖过章的(劳资)工作合同

  12.工作合同通知过就业局证明

  13.外国劳工许可及这些劳工的工作合同某年份的商务日记和盈亏估衡账目;

  14.交纳老板保险的证明

  15.公证的企业章程

  16.做帐册

  17.年最高生意记录

  18.企业税报税单(200或201)

  19.经济活动税登记Alta证明

  20.年公司员工个人所得税单(190)

  21.超过3000欧元的交易证明(347)

  22.根据劳工法第21.2条的规定,若有必要会要求老板到场。(摘自:西班牙《欧华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