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厂涉剥削 纽约200华裔工人工厂前抗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成衣厂涉剥削 纽约200华裔工人工厂前抗议(图)
2009年08月13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城发衣厂离职员工林惠(图中发言者)诉说衣厂老板恶行,要求合理赔偿。 (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人经营的成衣厂“长城衣厂”(Great Wall Corp.)及Silver Fashion涉嫌没有支付加班费、不公平待遇以及劳工剥削,让离职员工愤而走上街头,11日中午在公司大门前大声抗议,并鼓励更多衣厂员工站出来,为维护工人基本权益抗争。而多位前雇员已于去年向法院提出诉讼,此案目前交由联邦法庭以及劳工关系局受理。

  这场抗议行动同时受到华人职工会的大力支持,当日超过200人聚集在长城衣厂位于长岛市的办公大楼前,高举着抗议标语,要求长城衣厂停止对员工不当剥削。

  福州籍公司离职员工林惠表示,她在这家衣厂担任成衣包装有三年多,每周工作超过100小时,常常加班到晚上11时甚至通宵,但从来没有加班费,老板不仅在每100件衣服里扣掉2件衣服的工钱,工资还经常被扣减3%。

  她气愤地说,当她与其它员工团结起来争取权益时,老板不但煽动不明真相的员工排挤、恐吓他们,并且立即减少他们的工作时间到每天只有两小时,让他们没有收入,还关闭衣厂车工、剪线、烫衣等部门,使更多工友失去工作,她与这些被遣散的工人去年11月便提出诉讼,希望让法律还他们公道。

  另一名曾在Liberty衣厂工作的华裔员工则表示,联邦法庭的陪审团和法官已判决Liberty发衣商必须对工人的欠薪负责。她认为长城和Liberty衣厂一样坏,而且报复争取权益的工人,因此她要求长城发衣厂不要继续犯法,停止“血汗”工厂,立即请回工人,并且赔偿工人的全部损失。

  华人职工会干事李华说,长城衣厂的工厂遍布纽约、中国、越南、柬埔寨,却长期不给工人最低工资和超时工资,又长时间地逼工人为其卖命,因此职工会支持工人向不合理的制度宣战,“发衣商必须对工人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待遇承担责任”!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