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亚洲》:华裔黄廷方蝉联新加坡首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福布斯亚洲》:华裔黄廷方蝉联新加坡首富
2009年09月11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尽管全球的经济陷入危机,对新加坡带来显著的冲击,但是新加坡最有钱的40名富翁,总共拥有的财富今年不减反升,报390亿美元,比去年多出足足70亿美元,或增加22%;身家超过十亿美元的新加坡亿万富翁,也从七位增加至八位。拥有远东机构的房地产大亨华裔黄廷方再度蝉联榜首。

  《福布斯亚洲》(Forbes Asia)杂志10日发表的新加坡最新富豪排行榜显示,新加坡今年的40大富豪中,出现四名新人,总净资产32亿美元的邦典置地(Pontiac Land)董事经理郭良耿和其兄弟首次登榜排名第四,并挤入本地亿万富翁的行列。

  郭良耿最近受委出任新加坡驻波兰非常驻大使,他与兄弟拥有的资产包括丽嘉登酒店、丽晶酒店和圣淘沙的六星级嘉佩乐(Capella)酒店。

  其他三名新富豪包括郭国际(Kuo International)主席符中正,他是酒店大亨王明星的妻舅,身家5亿7000万美元,排名第14。另外两名则为Falcon Energy集团主席兼总裁陈鹏程(身家2亿6500万美元,排名第27)和先施表行(Sincere Watch)总裁郑廉威(身家1亿3500万美元,排名第40)。

  长住新加坡的酒店大亨王明星是马来西亚公民,向来被列为马国富豪,今年首次列入新加坡富豪榜,联同妻子以7亿美元身家排名第10。王明星掌控旅店置业(Hotel Properties),F1车赛就是由他成功引进新加坡。  

  拥有远东机构的房地产大亨华裔黄廷方再度蝉联榜首,81岁的他,身家在金融海啸来势汹汹之际,不减反增,从去年的70亿美元,增加至80亿美元。邱德拔家族也保持第二名,但身家从61亿美元减少至55亿美元。

  身家暴涨最多的是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主席兼总裁郭孔丰,他从去年的第五名晋升至第三名。其公司股价过去一年因中国业务有利因素上涨70%,使得郭孔丰的身家水涨船高,从13亿美元上扬至35亿美元。

  同样是丰益国际股东的股票经纪王林荣福,身家增加4亿美元至15亿美元,排名第七,同去年一样。

  财富缩水最显著的是造船富豪章立人,他以少于原本敲定价格60%的价格将烟台莱佛士船业(Yantai Raffles Shipyard)10%的股权脱售给一家中国公司,公司股价过去一年里下滑了50%,使得他的排名从去年的第10滑落至第37名,身家减少71%,达到1亿6000万美元。(何丽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