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即将举行 预计三千华商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即将举行 预计三千华商出席
2009年10月13日 08: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主席蔡聪妙10月12日在香港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将于11月19日至22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此次华商大会主题为“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预计将有30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精英参加。

  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由香港中华总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和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办,菲律宾华商联总会承办。香港中华总商会是世界华商大会现任秘书处,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蔡聪妙表示,世界华商大会是一个为全球华商促进交流、增进联系、交换资讯和发展经贸的平台。当今世界,全球华商之间的互动与合作显得更加重要。3000万海外华人如能整合资源,各自发挥优势,加强互助合作,将可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大会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华人企业家、专业人士和学者等,就国际银行业与金融业改革、政府与民间合作推动华商企业发展、全球华商制造业与服务业前瞻等题目发表演讲。菲律宾政府官员也将出席大会,介绍该国具有潜力的投资商机。

  蔡冠深表示,中国内地经济高速增长并拥有庞大的市场潜力,已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焦点,也令世界华商大会越来越受到重视。世界各地的华商对内地经济发展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过去30年来,华商企业占内地外商投资企业的70%,内地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中约有三分之二来自华商投资。此外,越来越多的内地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与世界各地建立贸易和投资关系,华商在其中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他还表示,“中国因素”对世界经济发展已经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华商通过世界华商大会加强交流和联系,各主办地也通过这个盛会向内地企业和全球华商展示当地的投资优势,使这一互动充满活力。

  世界华商大会创办于1991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已分别在亚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等地举行。(裴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