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商动脑筋联手共创商机 经济低迷中逆势成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商动脑筋联手共创商机 经济低迷中逆势成长
2009年10月1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尽管美国经济景气一片低迷,脑筋动得快的华裔商家、地主、房地产业者及中介商,不但懂得共创商机,也让华裔小区的生意呈逆势成长,成绩火红。洛杉矶华裔业者说,只要地点好、租赁条件佳,都会吸引商家设点投资。

  一位不愿具名的华裔女企业家投资餐饮业有成,事业触角正深入美容及医疗服务。她认为,明年经济情况应该会开始复苏,先“卡位”才是投资上策。她说,当经济情况不佳时,商家容易与商场地主谈条件,大家会想办法共度体时艰,这时可以签下较好的租赁契约;但经济好转时,将变成是商家求人,反倒不是投资良机。

  连锁茶叶业者陈贵东认为,景气不佳只是当下不好,过一、两年,经济情况就会改变,所以只要地点好、租赁条件优渥,都会吸引具前瞻性的商家投资开分店。

  经济情况不佳,具前瞻性的商家仍是逆势成长。陈贵东说,像是他们公司在加拿大最近新开两家分店,在加州工业市、喜瑞都市、托伦斯也都有新店开幕,最近更计划在蒙市新开分店,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会正式营业。

  景气差,对东区商家影响不大。罗兰岗房地产专家温宏明说,经济环境不好,包括罗兰岗、哈岗、工业市在内的东区商家也受到波及,所幸影响不大,最近一年来在罗兰岗、工业市,都有新商区开幕计划。

  大环境景气低迷,华裔商家联手共创新商机。温宏明说,商场地主虽未降租金,但相对会采用“优惠方案”减低承租商家的开店成本,比如说承租一年,可享免租金一个月等,这样商家负担较小,也较有信心回本。 (陈美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