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健李道:公益是一种文化,更是人生价值的体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宝健李道:公益是一种文化,更是人生价值的体现
2009年10月19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在两岸三地激起强烈反响的“国庆60年影响中华公益60位慈善家”的名单近期揭晓,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道入选榜单,昭示该公司十几年如一日对公益事业的执着开始受到社会关注。

  李道说,宝健感恩社会各界的支持,荣誉属于宝健自主基金大家庭。因为受益于社会,宝健需要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加倍回馈社会是宝健秉承的一贯理念,践行公益事业是一个社会公民应尽的职责。

  李道不断提及的一个词是感恩,经常跟身边人讲的一句话就是“施比受有福”。他认为,一个人如果肯帮助别人,那么他一定是有自信、有爱心的人,而他的未来也一定会更成功、更有福。

  能够在建国6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获得慈善家这个荣誉,他很开心。为此,他特别感谢这些年和他一起默默支持公益事业的所有代理商和员工,因为有了这些事业伙伴的共同参与,宝健公益事业才能这样坚持着一路走来。

  作为宝健自主基金的发起人,李道坦言自己深受家庭熏陶,是父母豁达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给予自己很大影响。据悉,其父母李嘉麒、王世勤夫妇现已年近90,虽然早年旅居美国,但对于中国故土一直乡情未改。2008年汶川地震,两位老人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10万美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宝健自主基金”捐助灾区。2009年,两位老人不远万里从美国赶来,向福建教育事业捐资40万。谈及父母的公益之举,李道感触颇深。

  正是受到家庭影响,他带领宝健走上一条公益事业道路。在中国生活时间越久,他对这片土地也就愈发热爱。他感慨做公益其实并不难,难的是那份持之以恒的坚持。正如他在成立宝健自主基金时所讲的那样,让希望工程成为企业的股东,这是宝健长期支持公益事业的一种态度和决心。

  他表示自己最得意的事情有三件事情,一是作为宝健自主基金的发起人,成功推出了“3个1%”( 企业每年至少捐出应纳税所得额的1%;经销商自愿捐出个人年收入的1%;员工自愿捐出个人年收入的1%),帮助数万名贫困儿童重返课堂,实现孩子们自主成长的希望;二是开展了“宝健自主创业就业项目”,为数万人的就业与创业提供了无顾虑、无风险的机会平台;三是面对灾害的危难时刻,都会出现宝健人危难救急的身影,大家团结一致自发为灾区捐款捐物。对此,他说每一个参与公益的宝健人都感到很欣慰。

  2009年金融危机肆虐,在众多外资企业纷纷逃离中国的时候,宝健却表现出对中国未来发展前所未有的信心,李道还倡导提出“中国心宝健情”系列公益计划——即2009年逆向投资10亿元人民币、提供10万个就业创业机会、在全国招募10万名爱心志愿者,帮助10万名孩子获得希望。他说:“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做公益。”

  在金融危机的环境下,通过在全国招募爱心志愿者、捐建希望小学和资助农民工子弟学校等一些列公益举动,使宝健成为健康产业中深具公益理念的企业。截止发稿,宝健已在全国捐建希望小学31所,资助农民工子弟学校21所。

  李道表示未来宝健将继续支持公益事业发展,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宝健一样投身中国公益事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