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精明仍难避金融海啸侵袭 美华裔破产率渐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理财精明仍难避金融海啸侵袭 美华裔破产率渐增
2009年10月28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橙县纪事报》取自美国破产法院最新统计,当地2009年前3个季度数据显示,个人或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令数量已达1万61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65.7%,其中9月份的1277件也比去年同期862件多48.1%。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财经系教授姚其川认为,此增加趋势是可预见的,虽然经济有缓慢复苏,但不是大幅度好转,所以只能让恶劣速度减缓,并非改变破产人数增加的事实。

  他同时指出,金融大海啸是全面性铺天盖地而来,没有任何族裔能闪躲,而比较会理财、储蓄率较高的华裔只是能撑得较久,但苦撑一阵子后、破产比率也会越来越多。

  另外,统计显示,橙县今年平均每个月申请破产数量超过1000份,因素多和购物商场、工厂或办公室等商业用房地产有关,持续上升的失业率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很难回到2006年9月时才252件的“荣景”。

  加美财经教育基金会会长周祖涵表示,综观奥巴马上台后的多项政策,实在很难乐观看待美国经济前景,除了有太多未知数,对于总统疑似“做一套、说一套”的态度感到忧心。由于他预见联邦政府未来10年将会有严重预算赤字,可是金融业过去靠华尔街主导的市场机制似乎逐渐转移成政府操控,因此当局实行政策显得尤其重要,偏偏目前看到的一些决策似乎不利华人等少数族裔。

  他指出,从奥巴马部分政策偏向支持财团、大型企业的现象来看,对普遍以小型企业为主的华裔而言颇为吃亏,难获得政府援助,因此估计破产潮较晚出现的华裔小区,还有一段下坡要走;但他以为最近科技产品类交易或是时候增加,将帮助不少从事此领域的华裔商家。

  而姚其川建议民众多储蓄之外,投资理财要以稳健为原则,纵使政府提供购屋、换车等优惠方案,也应量力而为;周祖涵则提醒目前美元前途并不被看好情势下,考虑投资长期政府债券者,一定要三思而后行。(陆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