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日本经贸交流会”举行 旅日华人话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广东—日本经贸交流会”举行 旅日华人话发展
2009年11月06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整个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日本有关政府部门、协会、企业代表等1500人出席了交流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5日上午,由中国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中国广东-日本经贸交流会”在东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率代表团出席交流会。

  记者获悉,这次交流会由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承办,中国驻日大使馆、日本经济产业省为特别支持单位,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为特别协办单位,并得到日本29个相关协会、企业及跨国公司的支持。汪洋率领的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共277人,其中包括来自轻工、机械、环保等多个行业的110多家广东企业的负责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会议大厅座无虚席,日本有关政府部门、协会、企业代表等1500人出席了交流会。此外,一些华人经营者以及日本企业的华人管理者也参加了交流会。

  日本王子饭店海外营业部职员梁云峰告诉记者,我从一些日本企业家那里了解到,汪洋书记的致辞让他们感到很亲切。汪洋多次讲到中国在经济上建设中要继续向日本学习,特别是在环境保护方面要与日本进行更多的合作,让日本企业家觉得有了新的合作领域。

  NPO法人日中经济发展中心、东崎实业有限会社社长何宜勤表示,近年来,我们与广东有很多合作。这次,汪洋书记提出广东要与日本加强5个方面的合作,也就是推动双方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创建低碳经济合作平台;加大双方的投资合作;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推进政府、工商界等建立长期、稳定、全方位的合作机制,这些也给在日本华人企业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日本小林洋行中国担当姚胜旬对记者说,刚才听汪洋在致辞中讲“在国际金融危机对广东的经济带来严重冲击的情况下,在中国的经济刚刚复苏的时候,我下决心,带领这样一个有一百多家企业、三百多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日本,表明了我们愿意通过与日本的合作,为未来的经济增长寻找新的合作空间。”我们在日本的华人也应该积极发挥桥梁作用,让自己有用武之地。

  NPO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事务局长蔚晓辉表示,汪洋在致辞中强调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比邻而居,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和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绵延两千多年。在漫长的岁月里,中日两国人民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像“鉴真六次负笈东渡”、“阿倍仲麻吕埋骨长安”……这样脍炙人口的历史佳话在两国人民中广为传诵。我由此感到在中日交流进入的今天的时刻,也仍然需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借助文化的力量推动经济的交流,也让我们感到还有许多事情可以做。(蒋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