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十年建新特区 美圣市华商打造山谷黄金大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立志十年建新特区 美圣市华商打造山谷黄金大道
2009年11月27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位于山谷黄金大道上的全统广场,深夜人气不散。 (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盖博市山谷大道从纽街(New Ave.)至圣盖博大道(San Gabriel Blvd.)一哩长街道,800余华裔商家组成“山谷大道商家联合会”,立志十年内建成“山谷黄金大道”(Golden Mile),打造圣盖博谷最具华裔特色和商业人气新特区。

  这段街道拥有山谷广场、幸运广场、富贵广场、富升广场、圣盖博广场、创世纪生活广场、全统广场等近十个广场,同时拥有大华、顺发、夏威夷等大型华资超市,希尔顿酒店圣盖博舰旗店也在其间,被视为圣盖博谷华裔聚居城市中少有的“黄金地段”。

  圣盖博市议员黄裕民表示,最初由已故华裔市长梅志坚提出的山谷黄金大道计划,得到愈来愈多华裔商家支持。

  按计划,“黄金大道”打造将包括街区美化、绿化、商家标志统一化等,如增加统一设计的灯柱、不同节日悬挂不同旗帜和标志、增加树木花草、使用统一垃圾桶、整体展现店家招牌等,治安整顿也在规划中。

  黄金大道计划发展区目前约有800商家,除密集的餐馆、食肆、咖啡店、茶馆外,以足浴业为代表的服务行业也琳琅满目。山谷大道商家联合会新任会长吴程远表示,仅仅这一哩的商家,去年所交商业税就占圣盖博全市的20%。

  让市府刮目相看的税收,令山谷黄金大道悄然从传统的“自治区”角色转变官方力荐的“重点推广地区”。圣盖博市经济发展部专员Robin Scherr表示,目前已近尾声的圣盖博新市标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黄金大道”的蓝图。原计划,第一批市标使用对象是Las Tunas街,但黄金大道已被列入重点打造“第一梯队”。

  Del Mar与山谷大道上希尔顿饭店旁的Norms餐馆原址,13万平方呎空地未来将开发成高档购物商场。黄裕民表示,市府目前正与华裔地主协商,在该地停车场开辟定期开放的农夫市场和夜市。

  圣盖博市希尔顿饭店韩裔副总卢圣植表示,酒店开店五年,托华裔小区的福,成为全美数一数二的服务质量优良饭店,尽管酒店住房均价超过220元,但亚洲观光客与商务人士仍纷纷进住。卢圣植说,亚裔消费潜力惊人,现在实实在在看到了。 (杨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