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人餐馆频遇劫 营业高峰期发案商家忧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华人餐馆频遇劫 营业高峰期发案商家忧心
2009年12月10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最近多伦多约克郡万锦市和列治文连续多次发生华人餐馆和商家遭抢劫案件,这些案件发生时间均是在下午或晚上营业高峰期间,引起商家和市民不安。

  从10月中至12月初,万锦和列治文发生了四宗抢劫案,其中三宗都是针对中餐馆,一宗是针对名贵钟表店,抢劫时间都是在下午或晚上用餐高峰期间,早前在多伦多地区发生的中餐馆抢劫案件,通常是针对商家,较少抢劫顾客,而最近在万锦和列治文发生的中餐馆遇劫案件中,劫匪也有抢劫餐馆内顾客。

  11月10日晚8时左右,在用餐高峰期间万锦广场的一间粥店遭持枪黑人嫌犯抢劫,而同一餐馆在不到一个月期间已经第二次被抢。三名持枪非裔男子从前门闯入餐馆,两名劫匪在收银台抢劫现金,当时有数十名顾客在用餐,其中一名劫匪则威胁顾客,抢劫他们的钱包和手机。三名劫匪得手后徒步逃离现场。餐馆内新安装的保安录像机发生故障,未能拍摄下劫匪。

  歹徒如此猖狂,胆敢在用餐高峰期间抢劫,餐馆方面和顾客都感到不安。

  11月19日,位于列治文山时代广场内的一间表行于下午4时半左右,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四名蒙面劫匪抢劫,四人用两把大铁锤砸开柜台玻璃,劫走六支劳力士手表。得手后他们将铁锤丢弃在店旁逃离。案发时店里的录像已经交给警方。警方通缉的四名男子身高都在6呎左右,作案时身穿黑色夹克,头蒙黑色头巾。

  最近这一宗抢劫案发生于12月4日晚上8时45分,位于列治文山湾景街上一间高档中餐馆又遭到持枪劫匪打劫,三名非裔男子闯入餐馆内,其中一人持枪勒令收银员和食客交出现金和个人物品,另外两人抢走食客钱包及手机。三劫匪得手后,徒步逃离现场。一名受害人因反抗而遭劫匪用枪柄袭击,头部受轻伤。警方公布劫匪是三名非裔青年,年龄在16至25岁之间。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