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二月中餐业倒闭潮阴影 美华商探讨经营之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面对二月中餐业倒闭潮阴影 美华商探讨经营之道
2009年12月26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谈到明年二月中餐业的倒闭潮,美国888海鲜老板李宇澄认为,每年二月都会出现倒闭潮,不仅仅是明年二月,也不仅仅是中餐馆,老外的餐馆也都跟着倒闭。

  身为中餐协会会长的李宇澄分析说,美国经济不景气固然在外部环境方面起到了负面的影响,但更重要的是华人中餐馆业者为了在残酷的竞争中维持生存,很多人不是从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员工培训、搞好环境卫生、增加菜肴美味入手,而只是靠简单的压价促销方式,结果造成鹬蚌相争、你死我活的局面。

  “如果中餐业不是相互压价,胡搞瞎搞的话,我们的生意还会更好一些”。李宇澄对比道,两家日本料理店一个大排长龙,一个门可罗雀,生意不好的老板在走投无路中选择自杀;而两家中餐馆在这种情况下,生意差的老板却选择压价促销,结果让生意好的店不得不跟着亏本经营,而鹬蚌相争的结果是什么呢?“厨房制造”的倒闭就是答案。

  李指出,有些中餐馆想用“生日免费”和“乐队演奏”以及“俄罗斯美女”等办法让自己免于倒闭的命运,但他认为这些办法并非是苟且偷生的救命稻草。“来饭店的人主要目的是吃饭,不是为了看乐队表演,也不是为了看美女走秀,这些个穴头只能延长客人占桌的时间,反而影响换桌率。生日免费也只能让你增加成本,贪小便宜的人不会在不过生日的时候来这里付费”。

  他强调,888海鲜既不搞“乐队演奏”,也不玩“美人计”,更不搞“生日免费”那一套,但生意照样好,为什么呢?答案是八个字:口碑、卫生、服务、质量。(高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