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女子称被误抓 斥警方粗暴执法誓讨公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人女子称被误抓 斥警方粗暴执法誓讨公道
2010年04月21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裔小贩郑女士19日表示,日前在警方打假时她被误抓,遭到华裔警察的粗暴对待。郑女士对在语言相通情况下,警方仍不听她解释,对她大声斥骂,大力推搡表示气愤。郑女士说,因遭误抓,被关了4天,她表示,若法官判案不公,她将聘请律师为自己讨回公道。

  郑女士说,11日中午1时许,在华埠玛沙(Mercer)街,警方小贩组和路易威登公司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对停在路边的一辆货车采取行动,查获车上的假包。郑女士正好手拿两张印有各式名牌包样本的图片路过,当她看到警方在查货、抓人时,急忙闪到一边。郑女士说,警员们看到她,立刻追了上去。她连忙奔跑,试图摆脱警方。但在逃跑中摔倒,终被警方追上。

  看到警员中有一位华裔女警察,郑女士连忙跟她解释:“车上的包不是我的,我只是路过这里,你们抓错人了!”郑女士说,警员根本不听她的辩解,用大力强行把她押在那儿。郑女士说,当她质疑警方不该如此粗暴对待小贩时,该名女警员却破口大骂,并在警方报告中写,车上的货绝大部分都是郑女士的。郑女士由此被关了4天,于14日晚间8时40分许花了3500元保释金才被放出,而据她所知,同时被捕的货主第二天就被放出了,才交了750元保释金。

  郑女士表示,“就事论事,我违法了,被抓,该罚,我都认了。但是这次明明是警察抓错人了,遇到的是华人警察,我以为语言相通,能说清楚,没想到她对同胞的态度却那么恶劣,根本不听我的辩解,还大声骂我。警察执法太霸道了,抓我的时候非常粗暴,这么多天过去了,我的手臂、腿部的淤青都没有褪去。”

  日前,郑女士在政府律师陪同下一起上庭,让法官查看受伤情况,郑女士表示,若判案不公,她将通过法律渠道为自己讨回公道。(李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