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商携65个项目成果与故乡对接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侨商携65个项目成果与故乡对接合作
2010年06月19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6月18日电 (记者 孙贤迅)“海外侨商投资与贸易—项目成果对接”活动,18日在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闪亮登场。

  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芬兰、日本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是届海峡项目成果交流对接活动。他们带来的8大类65个项目成果,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和新能源等绿色、低碳、环保、节能技术,充分展现了海外华侨、华人的科技实力和他们对祖(籍)国、故乡的拳拳赤子之情。

  走进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海外侨商投资与贸易—项目成果对接展区”,以圆形为主的腾空线条像一座连接的桥梁,寓意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团聚在祖(籍)国的怀抱,共同为中华振兴做贡献。展区不仅展示了海外侨商专业人士研究的项目成果图片、简介,还有他们带来的实物展品。

  为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将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活动纳入今年“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并在海外开展了一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今日参观“海外侨商投资与贸易—项目成果对接展区”时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带回的技术成果新颖、实用,适合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发展。他说,国务院侨办支持海外华侨、华人在所在国家和地区探索、研究前沿科技成果的同时,欢迎他们回国交流合作,与国内相关产业、企业对接,使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

  在18日下午举行的“海外侨商投资与贸易—项目成果对接会上”,瑞士苏黎士大学医学博士涂静仁等海外专业人士推介他们的项目成果的同时,还与福建100多家企业展开现场互动,面对面对接洽谈。美国美福药业有限公司、振兴圣宁维科技集团(美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与福建龙岩力菲克药业等多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同时还有20家企业与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达成了合作意向。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