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媒:海内外华人期待一个更好的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媒:海内外华人期待一个更好的中国
2009年10月01日 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加拿大《星星生活》今天刊发署名特稿文章说,全球华人都希望一个更富强、更民主、更繁荣的中国,都盼望中国越加强大。不可否认,中国还有诸多的问题,但是与其抗拒,不如陪中国一起成长。相信,海内外亿万华人,都期待一个更好的中国。文章摘录如下:

  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回顾过去,这是一条既经历坎坷艰辛又充满光辉足迹的60年。

  今天,我们为了国家的富强而感到由衷的骄傲。1949年成立的新中国结束了旧中国战乩频仍、四分五裂的混乱局面,实观了国家的统一,中华民族从此以独立、统一、自主、团结的崭新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1979年的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现代化的进程,使人民逐步走向富裕和小康;2009年则是中国拯救了资本主义,在经济危机之中,中国成了“救市主”,为世界经济的迅速恢复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中国60年的伟大成就,功劳不能全归于领导,也不归于市场经济,中国得以腾飞于世界,主要是9亿工农大众的坚毅勤奋,铸成了中国人不朽的精神丰碑,使中国跳跃式发展为世界强国。

  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为了争取民族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和社会进步,推翻“三座大山”,浴血奋斗百折不挠。在创立和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中,涌现出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都应该值得我们长久的缅怀和敬仰。

  这是一个喧嚣的时代,我们高喊着自由,展现着个性。但年轻一代可以活的随心所欲,正是因为父辈们曾默默无闻地、勤劳辛苦地付出血汗,才撑起一片天,成就了坚强的中国,给予我们衣食无忧的生活。父辈们曾经以传统中国人的善良、谨慎和刻苦,成为国家实力的奠基者,那种为生存而坚忍的态度,追求更好生活的勤奋精神,既让人深深敬佩,又值得我们传承。

  身为海外华人,我们虽身在异国他乡,但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故国,期待着祖国的强大。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勇于开拓的民族,六千万炎黄子孙遍布世界各国,在那里生根开花结果。对这些中华儿女来说,祖国永远是母亲,他们永远深爱着自己的祖国母亲。正像歌里唱的那样:“洋装虽然穿在身,可心依然是中国心,无论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人们总说,“离祖国越远越爱国”。飘在异国他乡的华人,由于强烈的思乡情结,使他们对祖国更加眷恋。

  如今的海外华人再也不是100年前任人欺辱,被人歧视的少数族裔,通过几代人的积极努力,无论在政治上、经济上,华人开始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积极充当中西方联系的纽带以及民间大使,成为中西方沟通的桥梁。不能忽视的是,中国的强大也促使了海外华人地位的提高。因此祖国的兴衰强弱,直接间接地关系到华人的荣辱和地位,影响到华人的处境和发展。

  全球华人都希望一个更富强、更民主、更繁荣的中国,都盼望中国越加强大。不可否认,中国还有诸多的问题,但是与其抗拒,不如陪中国一起成长。

  我相信,海内外亿万华人,都期待一个更好的中国。(连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