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应尊重旅居国文化习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应尊重旅居国文化习俗
2009年12月1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意大利《新华时报》12月9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圣诞将至,无论是街道还是商店等公共场所都已经开始张灯结彩,节日的气氛十分浓郁,整个意大利都沉浸在迎接圣诞的欢乐里,作为移民也已经被感染其中。

  原文摘录如下:

  从观察来看,绝大多数华商的店面门前,一如平常,没有太多过年的感觉。因为在众多华人的心中,春节才是我们的中国年,“圣诞节”在华人心理上有一种淡然的感觉,潜意识里总认为这是“老外”的节日。事实虽是如此,但是作为移民,既然生活在旅居国,入乡随俗才是生存之道,借此机会,和旅居国人民融为一体,共祝节日,互道祝福,不仅可以有效搞好邻里关系,还可以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这是一种礼貌,也是对旅居国人民的一种尊重。

  提起尊重,华人总是抱怨旅居国人民对移民缺乏尊重。然而,试问移民对旅居国人民的尊重又有几分呢?我们是否将工作生活建立在尊重他人之上呢?尊重是相互的,尊重体现在细微当中。我们要想赢得意大利人对华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意大利人的风俗习惯,生活习性以及法律法规等,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在一个和谐共荣的气氛中和平相处,友好发展,否则就会受到层层阻碍,给我们的生活工作等诸方面带来不便。

  为了能够更好地在旅居国生存,希望广大华侨尊重旅居国人民的风俗习惯,从眼前做起,尊重西方圣诞节习俗就是尊重旅居国人民的其中的一个具体体现。(李叔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