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改华小华文组申请 马教总促教部尊重学员意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擅改华小华文组申请 马教总促教部尊重学员意愿
2009年07月08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超群揭露,今年6月开课的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KPLI)再次发生大学中文系毕业生被教育部擅自安排进入国小华文组(BCSK)的情况。(《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教总主席王超群7月7日揭露,即将于今年6月开课的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KPLI)再次发生大学中文系毕业生被教育部擅自安排进入国小华文组(BCSK)的情况。

  他指出,今年有12位中文系毕业生申请华小华文组,却无故被安排在国小华文组,结果引起申请者的不满,而向教总投诉。

  他说,教总对此深表不满和遗憾,并促请教育部马上采取行动,以把这些受影响的学员调回小学华文组,以实现在毕业后到华小执教。

  教部应尊重学员意愿

  王超群强调,这些学员的意愿是在毕业后,回到华小执教,以为母语教育献一份力,而非到国小执教华文。

  “这批学员在申请表格填写小学华文组,并非国小华文组,因此,教育部须尊重学员的意愿,而不是随意更换他们的组别。”

  他说,大马教育部漠视和不尊重华文组申请者的意愿,人为的行政偏差和作业不透明的情况,不但打击申请者的热忱,也严重影响华小师资的来源。

  根据教总初步调查,今年6月开课的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的国小华文组学员当中,有大部份是中文系毕业生。

  师范学院华文组讲师严缺

  教总吁教育部关注

  王超群说,目前大马全国师范学院只有60多位华文组讲师,目前尚缺30多位,导致现有华文组讲师承担过多的行政和教学工作。

  他说,华文组学员人数增加,讲师不足将产生很多行政上的问题,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对华文组学员的实习带来影响。

  “过去,华文组讲师都坚持华文组学员须由此组讲师亲自视察学员实习情况,但若华文组讲师不足没获得解决,这将导致当局安排不谙华文的讲师前往视察有关学员的实习进展。”

  根据他了解,目前有符合资格的国中华文老师申请到师范学院担任华文讲师,但是却因教育部的繁文缛节,以及行政偏差问题,导致一直没有下文。

  “例如,其中一位符合资格的华文老师申请将近一年,也出席了当局所安排的面试,但一直到今日还是没有下文。”

  他说,华文组讲师严重不足,长远来说会对华小师资培训带来负面影响,因为华文组的录取名额可能因此而被迫减少。

  “教总接获了245位符合资格,但不被录取参加课程的华文组申请者的上诉,这显示申请成为华文老师的华裔子弟大有人在。若师范学院华文组讲师不足没获得及时解决,将影响华小师资的培训工作。”

   他吁请教育部关注师范学院华文组讲师严重不足的问题,以采取行动在短期内解决此问题,以免进一步影响华文组学员的培训工作。(陈玉甄)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