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个国家和地区汉语教学专家研讨国际汉语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汉语教学专家研讨国际汉语教学
2009年08月01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八月一日电 (记者 欧惠兰)中国首批八个“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培训基地”之一的广西师范大学,八月一日迎来了亚、欧、美、澳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二百多位汉语界学者汇聚此间共同研讨国际汉语教学的系列问题。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俞志强博士介绍,目前美国学生学习中文的人数增多,年龄变小,很多美国小学开设了中文课,特别是一些华人子弟也需要在大学期间重新培养汉语文化背景,学习汉语知识。在美国的很多大学里,学习语言学的学生会把中文选为主修课程,其他专业的很多学生也选择中文为次修课程,中文教师在美国需求增大,一些美国大学还开设了培养中文教师的课程。所以我们举办的国际汉语教学研讨,对国际的汉语教学很有帮助。

  第七届国际汉语教学学术研讨会共收到论文二百八十余篇,其中一百一十八篇收入论文集《多维视野下的对外汉语教学》,论文集共七十万字,已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将围绕面向对外汉语教学的汉语本体研究、对外汉语教学的理论与实践、对外汉语教材开发与研究、现代教育技术在对外汉语教学方面的研究于应用、东盟汉语教育研究等八个主题,共同研讨国际汉语教学的系列问题。

  据了解,国际汉语教学学术研讨会由美国大纽约地区中文教师学会发起组织,组委会主要成员为美国夏威夷大学姚道中教授、美国佛蒙特大学印京华博士、美国纽约城市大学俞志强博士、美国西点军校何文潮博士、美国耶鲁大学牟岭博士。目前已在中国大陆的华中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的汉语教学会议之一,为国际汉语教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完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