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办推动 12名中文教师进驻西班牙瓦伦西亚中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汉办推动 12名中文教师进驻西班牙瓦伦西亚中学
2009年08月0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正在为在本地大规模普及汉语教学而伤脑筋的瓦伦西亚教育部门,近日终于迎来了新鲜的师资力量。12名能够熟练使用西班牙语进行汉语教学的教师,将从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开始,进驻当地30家中学,为那里的学生讲授中文。

  这一合作协议,是在瓦伦西亚自治区教育局,和中国官方的汉语推广机构国家汉办之间签订的。

  根据这份协议,中国国家汉办将从2010/11学期开始,向瓦伦西亚地区提供12名拥有大学学历,能够熟练掌握西班牙语的中文教师。

  这些教师将开始为瓦伦西亚自治区的30所中学的学生开讲中文课,其中每个老师将同时在三所学校中任职。

  这一协议的签署,对于瓦伦西亚地区汉语教学的普及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在此之前,雄心勃勃想要在该地区的中学生当中开设中文课的瓦伦西亚政府,遇到了巨大的师资问题。

  当地现有的中文教学力量,就连满足官方外语学校的要求都不够,更不用说在该地区的所有中学生当中普及开设中文课了。

  如今瓦伦西亚政府得到了中国教育部下属的国家汉办的支持,这对中文教学的普及,将是一个极大的促进。

  协议规定,这12名中文教师在瓦伦西亚教学的费用,一半由瓦伦西亚政府承担,另外一半则由中国国家汉办承担。在这份协议签署之后,瓦伦西亚教育局将向当地所有的中学公开征集首批开设中文课的名单。最多将有30家中学可以得到这12名中文教师的服务。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