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生如此关照我的牙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医生如此关照我的牙齿
2009年06月18日 16:32    【字体:↑大 ↓小

   那还是刚到日本的时候,因为对日语一窍不通,需要学语言,女儿也在读书,所以有半年左右我从生活到医疗都是日本政府包干。也就是这段时间,我到了一家叫作弓仓病院的医院看牙。

  看病的大夫弓仓先生已经上了年纪,态度十分和蔼,看过我的那颗牙齿,便和我聊了起来,不一会儿弄清了我看病的钱100%都是日本国库出,老头马上说你等等吧,我给你检查一下,看看别的牙有没有问题好不好?

  于是弓仓大夫就叮叮当当在我的嘴巴里鼓捣起来。过了半天,老头住了手,我抬头一看,感觉老头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不禁吃惊,问大夫是不是咱的牙里有什么大问题。老头摆摆手,回答说小兄弟您的牙好得很啊,居然,嘿嘿,就这一个需要修的。语气里面竟然似乎有点儿遗憾。

  咱也没多想,转眼间老头就和我侃起中国来,看来他好像对中国很有兴趣。接着就告诉我下个星期来复诊。

  这次诊查就……完了?

  完了。弓仓大夫点点头——牙的事情弄不好终生都会痛苦的,我要为你负责,下次来,我给你的牙消消毒,咱们看看怎样补。

  当然,我是不用付费的,这段时间我的医疗费用都是日本的医疗保险负担,老头自会去要钱。好一个负责的大夫啊。我心里赞叹,转身走了。到门口,弓仓大夫还殷切地追出来说,这个牙不治不行,一定按时来啊。

  我道了谢,隐约觉得有些怪异。几个月以后才想明白,让我觉得怪异的是弓仓大夫当时的眼神很不对,居然带着两道金光……

  第二次去,就是消消毒,然后让我下次再来。

  第三次去,做了些表面处理,用棉球擦了擦。然后让我下下次再来。

  第四次……然后让我下下下次再来。

  就这样一个牙补了几个月,补好后老头还不断地让我去复查,包括检查我每天刷牙的习惯是否正确。

  有一天,我对老头说:我下个星期去上班了,以后可能不容易经常来复查,是不是可以告一段落?

  老头愣了一下,说恭喜恭喜,那样的话以后有事打电话来吧,随时候教。

  可是我分明听见老头叹了一口气,满失落似的。我还以为他舍不得我这个小朋友呢!回过头来,老头问我,我这儿还能配眼镜,你要不要配一副?两天就可以取。

  看牙我配眼镜干吗?谢过了老头的好意,我还是拒绝了。等到我要走的时候,感到老头有些欲言又止。

  终于,老头开口了——你要是有朋友看牙,也是医疗全吃保险的,不要忘了介绍过来啊。

  我点点头,走出老远才觉出这话里面有问题。后来才知道,那几个月,因为我那颗牙,每星期老头都从保险公司拿到十几万日元的医疗费呢!日本的医保政府支持,一般情况下不跟全吃保险的计较,因为这种人多是穷人,一不留神得罪了就是给对立面送选票,谁说日本人脑袋不灵?这钻民主空子的本事学得快着呢!怪不得老头舍不得我走啊!

  直到今天,每当我用舌尖舔到那颗价值一百多万的牙,都有一种万分怪异的感觉。虽然感觉怪异,但那牙用了六七年了,的确至今牢固异常。那是,一百多万的牙啊!(来源:日本新华侨报;作者:萨苏)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