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嫂在美国为公平竞争而“分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哥嫂在美国为公平竞争而“分居”
2009年12月21日 15:10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哥哥大学毕业后赴美国读完了博士,在纽约经过多年的打拼,如今已成了一位资深白领。这天是周末,思乡心切的哥哥从大洋彼岸打来长途说,他最近买了房,请我和母亲到他家住上一段。母亲一听,急忙夺过电话,跟她那可爱的小孙子聊个没完。母亲问小孙子:“你们住在几楼,有多少个房间?”电话那头回答说,他们3个人每人住一间。

  母亲一下子被搞糊涂了,唉声叹气地放下电话说:“听说那个地方很开放,这孩子手里有钱了,小两口就分居,这样下去,好端端的家庭会有什么好结果?”

  不久,母亲和我飞抵纽约。一家人在哥哥家里团圆,我打心眼里高兴。母亲却显得心事重重,只听她批评哥哥:“你这些年有出息了,可不能胡思乱想,要好好过日子啊!”

  一句话说得哥哥嫂嫂莫名其妙,不知所措起来。我在一旁补充道:“听说你们分居了……”

  嫂子一听,哈哈大笑:“你们误会了……”

  嫂子说,哥哥在纽约一家商贸公司当上了副总,她不甘落后,就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到一家商场应聘。这几年,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进入公司领导层。“我俩每天都要加班,为了遵守公平竞争的规则,我们在家里就分开办公。”

  母亲似懂非懂,一头雾水。哥哥于是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纽约有一家生产电脑显示器的公司,耗费了大量人力财力,费尽周折研制成功了一项技术,正准备推向市场,突然被同行以低廉的价格捷足先登,因此遭受了重大损失。经调查,这家公司一位副总的妻子偶然在家翻阅了丈夫的文件,掌握了丈夫公司的一些秘密,她在另外一家电脑厂家上班,无意间在她上司面前说起。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项技术很快被妻子的公司窃取。事后,那位副总因泄密被告上了法庭。

  嫂子接着说,她和我哥哥在两家性质差不多的企业上班,都身处领导阶层,掌握着各自公司的产销策略、客户资料等机密,这些机密一旦泄露,后果无法估量,“所以我们在家里也分开办公。”

  母亲听到这里,终于豁然开朗,高兴地说:“我还以为你俩真的闹分居呢!这样好啊,无论走到哪里,咱都要忠于单位,廉洁守信,因为咱们是炎黄子孙!” (庄佩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