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圣诞老人要礼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向圣诞老人要礼物
2010年01月04日 17:5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以为6岁的女儿已知道圣诞老人是虚构的呢。可上个月,发现女儿现在居然还相信有圣诞老人。女儿说:圣诞夜,一觉醒来,自己向圣诞老人要的东西就放在床头,当然是圣诞老人放得。我们听了,又好笑又开心。

  女儿一入小学,就受到同学的影响,要买掌上游戏机,可我们坚决反对。女儿说:每天就玩规定的一小时,不就行了吗?我和她爸接受儿子玩游戏机上瘾,不肯好好学习的教训,说什么都不肯答应女儿的请求。女儿时不时要提一次,都被我们断然拒绝。还和她讲了一大通道理。

  后来女儿见没有希望后,也就不再提了。一进入11月,街头慢慢地有了圣诞节的气氛。女儿突然高兴地自言自语:对呀,不是可以拜托圣诞老人吗?一回到家,就聚精会神地用歪歪斜斜的字给圣诞老人写了信,贴在自己的门上。我含糊地说:圣诞老人未必就知道呀。当然知道喏,圣诞老人什么都能看到。女儿肯定地回答。

  还记得女儿第一次看见圣诞老人时的紧张和不安。2岁半的女儿是在音乐教室里突然遭遇到全身红衣服白长胡子的老人的,一张小脸涨得通红,僵在当地动也不敢动,一声也不敢吭。最后虽然被拉在身边一起合了影,可女儿的紧张一点也没有释放,一张依偎在圣诞老人身边的小红脸就这样被定了格。

  后来上了幼稚园,女儿对圣诞老人的出现习惯起来,知道圣诞节是圣诞老人送礼物的日子,会很开心很期盼。知道只要把自己想要的东西说出来写出来,圣诞老人就会满足自己的心愿的。

  其实,想一想就会知道圣诞老人是虚构的。可6岁的女儿没有去多想、去深想,让我们可以多享受一年女儿的天真和快乐。12月初,在一家大型超市,看见店内一棵大圣诞树上挂有各色写给圣诞老人的字条,什么时候开始圣诞树上也挂上了和七夕心愿一样的字条呢?在圣诞节日里注入自己国家的民俗文化,同时也可以招揽顾客促销促卖,一举两得。此是这家超市有效的战略之一吧。果然,女儿嚷嚷也要写。回去的时候,女儿突然问到:圣诞老人也会看懂韩国语吗?我回答:当然了。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圣诞老人呀。

  最近,女儿学校的墙壁上写上了各国语言的问候语,女儿学会了韩国语的问好,这才会突然想起圣诞老人会不会看韩国语的问题吧?看来女儿是一心仰仗圣诞老人来实现自己拥有掌上游戏机的愿望了,这可让我们有点为难。满足她吧,会影响我们的决定;不满足她吧,会让女儿对圣诞老人失去信心,让我们家失去童趣。

  看来要抓紧和她爸好好商量一下了,希望能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今年的圣诞节,我们家里会有什么样的新变化呢?(摘自:日本《东方时报》;文/徐朝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