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儿童充实一夏 旧金山南侨学校暑期班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儿童充实一夏 旧金山南侨学校暑期班结业
2009年08月17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侨学校暑期班结业大合照
南侨学校暑期班学生在结业典礼上作汇报演出(刘艺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南侨学校于8月13日举办暑期班结业礼暨汇演大会,20多个文艺节目由该校幼稚班至六年班的188名学生分班演出,不仅有歌舞、器乐、功夫等传统节目,还有今年新加的小品表演,丰富多彩。

  三邑总会馆、校董会的代表及校长均致词鼓励学生们继续在学习中国文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学校还向13位义工服务生颁发了奖学金。

  结业礼在中美国歌声中开幕,三邑总会馆主席、南侨学校校监暨展图,南海福荫堂总理、校董会主席陆潮基先后致祝贺词。

  他们赞扬学生们利用暑期抓紧学习中国文化,是崇高的好学精神,同时也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家长的用心栽培,使华人子弟在海外也有一个非常好的环境来学习。他们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在学习中国文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南侨学校校长刘洁銮报告了暑期班的情况。她表示,为适应社会需求,南侨学校继续开办暑期班,为学生们提供有意义之学习活动,使他们有一个充实的暑假。今年共开了五个班,有188位学生,为历年之最。课程包括英语、数学、中文、书法、美劳、体育、音乐、舞蹈、计算机、普通话及举行多项活动。

  暑期班学生赵芳婷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她说自己将在未来的学习中加倍努力,以更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家长的期盼。

  随后,5个班的同学向校方及家长作汇报演出,共表演了20多个节目,有全班同学一齐上台的集体歌舞节目和个人才艺表演,丰富多彩,赢得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南侨学校创办于1920年,隶属旅美三邑总会馆辖下的南海福荫堂,校舍有标准课室6间,座位40个;计算机室可容纳20多人同时使用,还有一个可容纳400多人的大礼堂。

  该校以灌输祖国文化,发展儿童身心,培养健全人格,适应社会需要为办学宗旨。共设有由幼儿园至高中三年级共36个班,分6个不同时间上课。教学课程包括中国语文、普通话、常识、历史、中文计算机、音乐及舞蹈等。南侨学校也因办学卓有成效,而于近日被中国国侨办任命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刘艺霖)

编辑:董方】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