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出现房屋租赁危机 海外留学生是罪魁祸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出现房屋租赁危机 海外留学生是罪魁祸首?
2009年07月09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反对亚洲和中东移民到澳洲的一个新团体表示,悉尼内城区之所以出现租赁危机,罪魁祸首就是海外留学生。

  该团体已经在悉尼大学和其他城市大学校园发放了小册子,帮助有需要的人在内城区找到住处,还安排了集体宿舍。

  该团体的一名女发言人Carla O'Hara说:“房子越来越难找,当地的学生处境很艰难,住的地方和兼职都不好找。这意味着,由于澳洲致力于第三大出口的教育,所以当地的学生被迫离开自己的故乡。”

  O'Hara说,组织想帮助学生找到住处,以免被房地产代理宰,并降低内城区房主和房客的成本。

  她说:“内城区的租赁市场竞争过于激烈了,很多澳人都竭尽全力想要进入而不得,所以他们被迫住进了不合适的房屋,包括擅用的建筑物,大量充裕、廉价而且地理位置上相近的住房学生连想都不敢想了。”

  悉尼大学并没有意识到学生面临的什么特别的租房危机。

  但是,在科技大学读新闻专业的法国人Olivier Pollet却说,说租房危机的罪魁祸首是外国学生简直是一派胡言,况且租房危机是否存在还是一个问题。

  他说:“我可以肯定地说,海外留学生在这里租房比当地人更为困难。”

  去年“澳洲第一党”(Australia First Party)试图发起的将海外学生送回家活动以失败告终了。该党的Jim Saleam批评了他的新竞争对手Nationalist Alternative,说他们只是来自墨尔本的一群学生而已。

  2周前,Nationalist Alternative在悉尼有了一个分支,其成员表示这次活动会转至墨尔本和其他澳洲城市。(月茹)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