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省国际学生数量问鼎加国之最 中国学生为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卑省国际学生数量问鼎加国之最 中国学生为最多
2009年07月30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专上教育厅本月28日公布一份关于本地外国留学生的调查,结果显示九成外国留学生表示,卑省高等教育的高品质,是他们选择前来求学进修的重要因素。

  目前卑诗已取代安大略成为吸纳留学生最多的加国省份,加上留学现已成为移民重要管道,卑省对留学生的吸引力若能维持不坠,将“钱”途无限。

  调查访问了5000名就读于卑省公立大专院校的国际学生,结果显示,71%受访者对卑省高等教育品质表示满意,逾三分之二对就读院校感到满意,约七成满意教师的表现,约三分之二表示会对其他人推荐其就读院校。

  卑诗专上教育厅长梅丽思指出,卑省吸引留学生的其他因素,还包括优越的生活品质、多元文化社会、稳定的社会经济环境、令人赞叹的自然风光等。

  据专上教育厅稍早公布的统计显示,卑省在2007年首次超越安省,成为最多新抵加拿大国际学生落脚的省份。

  当年有近2万2000名外国留学生前来卑省,占全国三成,为各省之冠,主要来自地缘接近的亚洲地区,其中以中国留学生为最多。

  随着技术移民审批持续延宕,留学亦逐渐成为移民加国热门管道。以卑诗第一大移民及留学生来源地中国为例,加国驻北京使馆移民项目经理的预估显示,中国技术移民明年申请来加人数将减少,但学生签证数可望超越韩国成为最大国际学生来源国。

  留学生可透过新设的“加拿大经验”类别申请移民,事实上,2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54%受访者表示打算在完成学业后留在卑省工作,32%表示拟在本地继续进修。

  梅丽思不忘指出留学生对卑诗经济的贡献。据指出,目前有来自150个国家逾2万5000名国际学生在卑省公立大专院校肄业,为公立高教体系带来6000份工作,对卑省经济贡献每年达5亿1100万元。(江先声 编译)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