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生易陷孤独压抑 自杀倾向为本土学生4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留学生易陷孤独压抑 自杀倾向为本土学生4倍
2009年07月31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调查发现,文化差异、孤独、压抑以及财政压力是澳洲留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也导致留学生自杀倾向为本土学生的4倍。

  来自莫纳什大学的留学生心理研究员Chris Nyland称,澳洲留学生对自杀了解不多,然而留学生的自杀倾向却是本土学生的4倍。

  Nyland指出:“原因莫非两种,一种就是孤独、无助;另一种就是亚洲文化使然,亚洲人(尤其是中国女性)自杀倾向很高。”

  “因此,本地学生不应再对留学生冷漠,要对留学生友好一些。”

  22岁印度学生险些丧命

  文化差异、孤独、压抑和财政压力险些夺走了一名22岁印度留学生的生命。这名留学生Arvind(化名)曾服用大量安眠药,试图自杀。

  幸亏他住在学校,在服用安眠药后,他走进室友的房间,然后再跌跌撞撞回到自己房间。室友感觉到不对劲,于是来到他的房间,发现其床头柜上有一个空药瓶,于是将他送往医院。经过抢救,Arvind才保住了命。

  “我感觉自己像个局外人,感到被孤立。没人在校园组织社会活动,因此我就想组织一些社会活动,但是几乎没有本地学生参加。”Arvind说。

  Arvind的父母花了77209元,让儿子进入阿得雷德一家知名学校上学,至今还不知道儿子自杀的事。

  据Arvind称,当他第一次选择澳洲学校的时候,大学招生简介将澳洲的校园生活描绘得五彩缤纷。然而,他来到澳洲后,才发现现实非常残酷。

  Arvind称,他的家庭在印度本地还算是有钱,然而当他来到阿得雷德后,才发现自己是“穷小子一个”。同时,澳洲本地学生对自己和其他留学生的态度也让他惊讶不已。

  “他们都‘裹’在自己的社交圈子里,不愿与我们交流。”

  Arvind称,许多留学生花大笔钱来到澳洲,却并未得到高质量的教育,感觉自己成了澳洲的“摇钱树”。

  尽管仍处在自杀的阴影中,Arvind也承认,学校为他提供了医疗帮助和咨询服务,现在自己已经振作起来,会继续在学校组织社会活动。(语嫣)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