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州中国学者车祸丧生 中国驻美使领馆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里兰州中国学者车祸丧生 中国驻美使领馆关注
2009年08月04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6岁的中国旅美学者孙其红 (Qihong Sun,见图),7月29日不幸在马里兰州的一场车祸中丧生,留下妻子和年幼的儿子。(友人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36岁的中国旅美学者孙其红 (Qihong Sun),7月29日不幸在马里兰州的一场车祸中丧生,留下妻子和年幼的儿子。与死者同车的两名中国留学生及另车两名当地居民,在这场三车追撞车祸中受伤。

  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College Park)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2日发公开信,呼吁留学人员和华人华侨帮助孙其红的遗属度过难关。中国驻美使领馆也表达关注,提醒留学人员驾车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孙其红是于29日傍晚7时左右,和报住相同住址的中国留学生张君祥(Junxiang Zhang,译音)及唐波 (Bo Tang,译音)驾车出行时,在洛克威尔(Rockville)郡郊区的Crabbs Branch Way发生车祸。洛克威尔郡警局副警司(AC)Scott Graham表示,孙其红所乘车辆为2003年款的丰田佳美 (Toyota Camry)房车,事发时由张君祥驾驶,孙其红坐在驾驶旁的座位,有系安全带。张君祥驾车在Crabbs Branch Way南行时突然失控撞在右侧护栏,他扭转方向盘过度,车子穿越马路至相反的北向车道,一辆北向行驶的2008年福特(Ford)Taurus房车闪避不及猛烈撞击,福特车后方一辆1996年丰田花冠(Corolla)房车追尾。孙其红当场丧生,包括一名五岁男童在内的四名伤者被送医急救,均无生命危险,另有一名未受伤的三岁女童也被送医检查。

  一同学表示,孙其红在植物病原体的研究领域造诣很深,几天前在电话中说想在几年之后回国到母校西北农大工作。(曹健)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