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学生因躲避追打遇车祸身亡 被告被判免入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留澳学生因躲避追打遇车祸身亡 被告被判免入狱
2009年08月04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去年,留学澳洲的中国留学生韩宇雄因逃避当地青年的追打而遇车祸死亡。近日,两名被告先后被判处12个月的青年感化和500小时社会服务。法官在8月3日宣判时表示,事件没有种族主义成份。

  据悉,去年7月7日晚上,21岁事主在餐馆兼职,放工后回家的途中被包括被告在内的一群青年尾随,有人提议“教训他”,于是被告杜克拿出十元给另一被告追打韩宇雄,该青年便追上前准备出拳,韩见状急忙躲避,在穿越马路时被一辆汽车撞倒,头部受重创,11天后在皇家墨尔本医院不治身亡。

  大法官基尔(STEPHEN KAYE)在判案时指出,考虑到被告的行为只是粗心大意的恶作剧,而且没有种族主义的成份,况且被告已经表示悔过,加之年龄小而且品格良好,故轻判500小时社会服务。

  “你很幸运,你必须好好珍惜今次的机会。”法官在判决后向被告表示。(嘉文)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