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丧命拉响安全警报 澳洲大学新招保平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学生丧命拉响安全警报 澳洲大学新招保平安
2009年08月10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在中国留学生余璋(Zhang Yu,英文名Tina)命丧澳大利亚塔州之后,为了维护该州在海外的声誉和确保海外教育产业不受影响,塔州大学(下称“塔大”)立马采取了新的安保措施。

  6月30日上午,塔州警方在侯巴特西部60公里处的延纳河边发现了余璋的尸体。在涉案的两名疑犯被抓之后,虽然当局称种族歧视并非案发原因,但是此案却让当地因为种族歧视而导致暴力事件频发的真相昭然若揭。

  在惨案发生后,余璋生前所在塔州大学的副校长Daryl Le Grew曾承诺要拿出更多措施确保学生的安全,其中包括学校闭路监控覆盖面的扩大和加强保安巡逻等。

  在8月9日的毕业典礼结束之后,Le Grew表示:“在余璋遇害之后,不单是海外留学生,学校每个人都没有了安全感。”

  据悉,在塔大本月毕业的1000名学生当中,有逾200人是海外留学生。

  来自老挝的Phetla Thanthavongsa和Pakeonexay Sithirajvongsa在塔大主修公共管理学,在当日参加了毕业典礼的他们说,在20个月的学习中,他们终于因为学校实行了新的安保措施而有了安全感。

  而谈及此前之所以选择塔大,他们都称塔州此前素来都以安全而著称。(鹏飞)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