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山籍十六岁华裔摘美国太空总署设计赛桂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广东台山籍十六岁华裔摘美国太空总署设计赛桂冠
2009年05月12日 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五月十一日电 (陈浩光 台宣)来自广东台山市外事部门十一日的消息称,该市旅居加拿大十六岁学生温家辉,日前在美国太空总署年度太空移民设计赛中夺冠。

  据介绍,台山籍旅居加拿大多伦多的十六岁学生温家辉,凭着一个造价五千六百多亿美元、可容纳一万名居民的太空城市设计,从全球八百多名学生、三百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取桂冠。

  太空移民设计赛由美国太空总署主办,对象为全球十一至十八岁学生,设计重点是应用现有科技,造出能在未来五十年内投入运作的太空移居地。今次是加拿大参加比赛十六年来,首次赢得大奖,另有两名香港学生亦在比赛中获奖。

  温家辉的获奖设计是一个高一点六公里的圆筒形建筑,命名为Asten,即埃及掌管物理与平衡之神的别称。内径约一公里,圆筒由一个个可以住人的环形物堆叠而成,并绕着一条轴心旋转,从而产生“模拟地心吸力”,使居民能在重力环境下生活,无论饮食或如厕都与地球生活无异。

  据悉 ,温家辉是台山移民第三代,在加拿大出生并长大,能操广东话。他将在本月三十日出席美国佛州举行的国际太空发展大会,并在国际太空科学家面前演讲。(完)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