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大台大校友会联合捐助重庆灾区侨爱小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北大台大校友会联合捐助重庆灾区侨爱小学
2009年05月13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刘丹)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日,美国北京大学北加州校友会和北加州台湾大学校友会联合表示,通过中国国务院侨办的的“侨爱工程”,为重庆市涪陵灾区联合重建一所中心小学。

  北京大学北加州校友会会长吕小洲对本社记者表示,去年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后,北大校友会立即发起捐款活动。校友会充份尊重捐款人的选择,有的捐款经红十字会立即送往灾区,有的捐款保留下来筹建学校,为失去校园的孩子们创造一个美好安全的学习环境。经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推荐,北大、台大校友会与重庆市侨办合作,在重庆市涪陵区义和镇选址,将原先被地震毁坏的小学和邻近一所学校合并,重建一所四层楼高的中心小学。

  据介绍,北大和台大校友会负责筹集一百万元人民币,约十五万美元,当地政府出资六十万人民币,总计一百六十万人民币可以为中心小学修建十六间六十平方米的教室,四个办公室。

  北加州台湾大学校友会会长张碚说,台大和北大近几年常常在一起举办活动。去年地震发生后,两校校友积极捐款,筹建学校是大多数校友的共同愿望。通过“侨爱工程”选址、设计、施工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捐款人放心。

  据了解,这是海峡两岸校友会首次联合捐资帮助灾区重建学校,工程将于下月动工。侨爱小学建成后,将以北大和台大的名义命名。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