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省选四华裔老将全部连任 五新人铩羽而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诗省选四华裔老将全部连任 五新人铩羽而归
2009年05月14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卑诗自由党的叶志明(右)与李灿明(左)连任成功,互相祝贺。 (加拿大《环球华报》/万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新一届加拿大卑诗省议会选举尘埃落定,与整个省选大势一样,华裔参选人的成绩也“一切照旧”,保持不变:争取连任的4位华裔省议员候选人全部安全过关,成功连任。而另外5位争取首次进入省议会的华裔候选人则铩羽而归。

  今届卑诗省选共有9名华裔参选,包括上届4名华裔省议员自由党的叶志明、张杏芳及李灿明,以及新民主党的关慧贞。结果4人均成功连任。

  4名获连任的华裔省议员,在列治文史蒂夫斯顿(Richmond-Steveston)参选的叶志明及在温哥华快乐山(Vancouver-Mount Pleasant)参选的关慧贞,均以得票率逾六成的高票数胜出对手,在开始点票后一小时便宣布当选。

  在温哥华岛橡树湾戈登角选区(Oak Bay Gordon Head)参选的张杏芳,原认为会轻取,但结果却赢得十分辛苦。而参选本拿比北区的李灿明的选情也较为紧凑,张杏芳、李灿明两人与新民主党的对手在点票时,曾互相出现领先局面,甚至在点票最接近时,出现仅有数票之差的局面,张杏芳及李灿明后劲十足,最后胜出。

  至于另外5名华裔参选者,新民主党的姚永安出战温哥华菲沙围(Vancouver-Fraserview)以8207票败给了获得9058 票的前西温警察局长希德(Kash P. Heed);自由党参选温哥华坚盛顿(Vancouver-Kensington)的李世雄,以及在温哥华京士威(Vancouver-Kingsway)参选的袁善定,虽然得到7210及6192票,但在激战中分别落败。

  抱着“学习”心情参选的民族联盟党两名华裔参选者陈卫平(列治文东区)和陈康(列治文中区)获得403和351票而落败。(黄运荣)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