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3岁华裔学生首个获选卑诗省冬奥火炬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13岁华裔学生首个获选卑诗省冬奥火炬手
2009年05月16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市13岁华裔学生安毅最近被选为卑诗省首个华裔冬奥火炬手。5月14日,手握冬奥火炬的安毅表示,13岁生日那天许下的心愿终于实现,让他非常兴奋。目前,他最想能够在卑诗体育馆(BC Place Stadium)门前跑完自己的一棒。

  就读温哥华大学山中学(University Hill Secondary School)的安毅14日表示,他在上星期获悉,被可口可乐公司选为卑诗省第一个公众传递冬奥火炬手。面对这个喜讯,他表示自己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去年生日那天许下的心愿竟然实现。

  他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去年从同学口中了解到可口可乐公司正在透过一个名为SOGO Active的计划选拔冬奥火炬手,不过该计划对火炬手年龄的最低要求是13岁。于是在去年12月他13岁生日那天,他就在网上完成申请,并许下心愿希望能成为一个光荣的温哥华冬奥火炬手。

  能见证冬奥感幸运

  他表示,在去年北京举办夏季奥运期间,他就非常关注奥运圣火传递这个环节。而今次可以作为一个火炬手参加并见证冬奥盛事,他感到自己非常幸运。

  目前冬奥火炬手传递火炬的具体路段尚未确定,不过他就表示最希望能在卑诗体育馆门前跑完自己的一棒。

  温冬奥赞助商可口可乐冬奥活动公关经理米海利德斯(Kirsten Mihailides)表示,包括先前选出的“冬奥火炬大使”——温市12年班女学生莫雷诺(Patricia Moreno),该公司已经在全国范围选出17个火炬手。

  她表示,从严格意义上讲,安毅是本省第一个获选的可口可乐公众冬奥火炬手。可口可乐公司总共将推选4,500个冬奥火炬手,其中75%的火炬手将在全国普通公众中产生,其中约有2,000人将在月内选出。(陈细木)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