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姑嫂对决 美首位华裔女性联邦众议员将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姑嫂对决 美首位华裔女性联邦众议员将诞生
2009年05月21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谭美生(中)在黄赵企晨(左)和Estrada的陪同下登记参选第32选区联邦众议员。(美国《星岛日报》资料图/丁曙 摄)
赵美心说,如能顺利当选,她将尽全力服务选民。(美国《侨报》/蔚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5月19日加州特别选举爆出令人振奋的消息,第二位华裔美国联邦众议员或第一位联邦女性华裔众议员将在联邦第32选区诞生。由于19日晚的选举,两位主要候选人的得票率无一超过50%+1,因此此次产生的两党候选人——两名华裔女候选人将在今年7月中旬再次选举对决。

  加州平税委员会副主席赵美心在竞选第32选区国会众议员通讯投票开票时,大幅领先对手。但因选区投票率低,赵美心所得票数未能超过半数。因此联邦第32选区的这一席位将在7月中旬再有一场恶战才能尘埃落定。

  今年7月将与赵美心打擂台的是共和党的一位候选人,她也是华裔女性,而且也姓赵,叫赵谭美生,是赵美心的远房亲戚,有媒体报道称是是“堂姑嫂”。但人们普遍认为,论实力赵谭美生不是赵美心的对手。因为,联邦32选区是传统的民主党天下,再者赵美心在地方及加州政坛上均有一定影响,而赵谭美生仅在蒙特利公园市做过市议员及市长,参政经历远不及赵美心。

  晚10时前赵美心抵达其竞选总部,她很有信心地说,今天她在创造历史,她将尽全力服务选民。如能顺利当选,她将是国会第二位华裔众议员和第一位华裔女性众议员。

  第32选区原联邦众议员希尔达·索莉丝今年出任美国劳工部部长后,在12名登记参选人中,华裔民选官员赵美心被认为是最具实力的候选人。在当晚开出的通讯投票时,超过主要竞争对手、民主党加州众议员赛迪洛30%以上。

  赵美心从政23年来,一直在努力为选区民众服务。她从地方政府议员一路成长为加州平税委员会主席,参加了9次的竞选,曾三次当选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市长,2003年当选加州众议员,现任加州平税委员会副主席。她希望能更上一层楼,把握更多服务民众的资源。(蔚宇)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