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历史泰斗麦礼谦在旧金山与世长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人历史泰斗麦礼谦在旧金山与世长辞(图)
2009年05月23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麦礼谦教授和夫人张玉英女士在2007年10月28日的麦华82岁祝寿宴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5月21日美西时间下午4时40分,美国华人历史泰斗麦礼谦先生在位于旧金山的家中与世长辞,终年84岁。麦夫人张玉英女士表示,她先生的身后事一切从简,遗体将火花。6月20日将在中国城中华文化中心举办一场“Celebration of life”纪念会。

  出生于1925年1月11日、在旧金山华埠成长的麦礼谦,是海外公认的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权威之一,中国政府对麦老的成就及贡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2007年10月28日旧金山华人社区为麦老举办的表彰大会暨82岁祝寿宴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王新平代表总领事馆向麦老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高度赞扬麦礼谦先生“是一位有非常厚重历史感的学者,不单花费了半生的精力来研究,编写,教授华人的历史,自己也创造了、谱写了北美华人的历史”。

  王新平指出,麦老“是第一个用中英文研究、记录、教授美国华人历史的历史学家。麦老的努力使一代又一代的华裔青少年以为史鉴,认清未来奋斗方向,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志于研究美国华人历史的专家学者”。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